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还有属于自己的节日吗?

(2010-03-06 21:51:30) 下一个

 

 

作者:平凡往事  

  

小时候,最期待的事情莫过于过节了。因为只有在节日里,才不用去上学,会有新衣服穿,还能享用一年里那么区区可数的几顿美食。幸运的话,在六一儿童节,大人们兴许还会给买上一件小小的玩具。

节日里,家里人都会回来。离得近的亲戚也会拎着大包小裹的东西来家中串门,等他们一走,我们就会扑上前去迫不及待的打开那些包得严严实实的东西,在希望中去寻找真实的谜底。平时看不到的大人们也会在这些特殊的日子杳至纷来,慈祥地笑堆满了整个脸上,并拍着我们的头说些虚伪,客气的话。邻居也会选在这个时候东家门西家院的走动起来,熟悉的就端着盘亲手做的东西,有时就只是一小碟咸菜。但就是这淡淡的礼节性的互访却总会让人在寒冷的房子里感受到浓浓的亲情。

人说远亲不如近邻,近邻的心有时真的能捂热你冰冷的感觉。

八一(建军节) 是个好日子,我们这些生长在大院里的孩子们可以像成年人一样登堂入室,相模相样的坐在十人的大桌前,首先在心里默念着毛主席的语录:"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 然后装出一付很享受的样子狼吞虎咽的强吃完每人碗里的一个巨大的糠菜团子(妈的,真不是人吃的东西,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嗓子里堵了块石头呢),接着就可来上一顿大鱼大肉,然后再腆着小鼓一样的肚子,

鸭子般地摇摆着走出干部食堂的大门。。。。

春节是一年里最热闹的日子。手里的二踢脚一个跟着一个的往天上钻,有时就炸在了手里,让黑火药把脸涂抹的像戏台上的角儿似的。而且好的东西能连续吃上多日,假也放得最长。此刻,大人们的脸像腊月的梅花凝结在红红的灯笼下,心也似被糖泡着,不见了平时拉长的面孔,

因此我们可以尽情享受生活的快乐和美丽。

对我这样一个淘气的孩子而言,在满足了基本的温饱后,就希望远离大人们的视线。就像家养的猫,什么时候玩够了再回到窝里。我常常没有猫的自由,回来晚时,就总有一顿板子等在那里,伺候着我的屁股,但在节日里,

大人们往往忽视了去关照我的屁股,这也是我喜欢过节的原因之一吧。

长大以后,日子天天像过节,却没了节日的味道。我不会为吃不上一顿美味而烦恼,也没有买不起的衣服,玩具。我的皮也变得厚厚,脸笑的时候,心里却不会笑。

天天口是心非的说着拜年的话,但再美丽的节日也不是自己的了。

我仿佛得到了想要的一切,但我却再也没有了儿时那些率性而为真性真情的欢乐了。

有时真想找回那些被翻过去的日子里面去。。。。。。

  

欢乐小孩

 

本文标签: 节日  (更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