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男人的那点出息

(2010-03-16 10:49:11) 下一个

天涯食客

风来果落遍地响,满院瓜熟满院香,
同在天涯为食客,总把他乡比故乡。

过去生活物资馈乏,解决温饱都是个问题,因此偶尔改善一下伙食,就会像过年一样开心。你也许不相信,我为能多看一眼别的孩子吃花生米的样子,而跟在人家后面久久不肯离去;为别人能给我一只螃蟹吃,而不顾自尊的赖在人家迟迟不肯离去;看了列宁在1918电影后,对那个啃鸡镜头一直耿耿于怀,想着有朝一日能痛痛快快的吃上一整只鸡,哈哈,这些糗事都的的确确地发生在我的身上。
 

我们生活在部队大院的孩子,和外面老百姓家的孩子比,虽然算得上是幸运儿,但当年的生活水平实在太差,甚至不能和现在普通人家的条件相比。就是在那种缺吃少穿的年代我养成了一个馋嘴把子的毛病,当然除了吃以外,我还有许许多多的愿望没有实现。

 

成年以后,我的潜意识始终牵动我自觉不自觉的朝着这一个方向走,一点一点的去实现那些像种子一样埋在心里的的宿愿。买东西就向买冤家,在一种莫名其妙的心里驱动下,买东西全凭兴趣,而不论是否有用,仿佛是在完成一项一项的任务,其实就是那些儿时未了的心愿在作祟。有时我会像女人一样的逛商场,并疯狂购物;会为了让孩子不像我一样从小就留下太多的遗憾,尽量的满足他的要求和愿望,虽然他几乎从不开口向我索要东西,我就凭想象强行的买给他用。当然这么做是需要点勇气和实力的,因为老婆大人会经常为此怨声载道,唠唠叨叨,甚至说你男人没有个男人样。她不理解,我也懒得解释,人的经历不同,思维取向常常相悖,没有什么好奇怪的,我权且当成是喇喇蛄叫呢。因为夫妻间本来就没有是非可言,对付女人嘛,要么装糊涂,要么就装聋子,在自以为是的女人面前,你越傻越好,否则就一定要爆发内战。不要说我消极,男人有时还就得低调点做人,而且老人家也说过,敌进我退啊,切记!!!!

你也许会说我是个疯子,这样做是个错误。但这却是一个真实的我,我要在闭上眼睛离开这个世界前,在不影响基本生活的前题下,尽量的去实现我的那些未了的愿望。如果你能理解我的话,就请为我送上你的掌声吧,因为我非常看重朋友的祝福。

 

我常和朋友们戏言,我这个人不会因为刀架在脖子上而屈服,但我可能会为一顿佳肴而屈尊。我现在有时就后悔当初选老婆时,为什么不找个会做饭的女人。过去的我,天真的以为男人生来就是为女人遮风避雨的,以至于结婚多年老婆在做家务方面还不如一个做姑娘家的。我的许多想法也许很荒唐,也不切合实际,所以在无法改变别人情况下,我只好想办法改变自己,就是在这种想法的催生下,让我成长为一个很不错的业余厨师,而且是里里外外都是一把好手,挣钱咱不含糊,至于管家咱也是井井有条,得心应手。

想当初,我真的太年轻了,思想总是飘在头上,注重的多是外在的东西,哪里能看清楚生活的基础和本质。而生活就是实实在在的,所以人们常说平平淡淡才是真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要是人人有你这点出息,天下就平安了。
pams120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有许多不如意大的事,懂得就好。能实现自己的梦哪怕只是一点也好,有点感动,活出味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双玉的评论:
你们喜欢就好了,谁帮我出书啊,哈哈,有你们的友情我就知足了。你们的鼓励让我感到很温暖。
双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你可以出书,销售量一定好,你的人和文章太感人了
双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除了上班,我包了家里全部的事,不让他操一点心,鼓励他去实现他的理想
现在他忙得我都怕打扰他,他带20多学生和他的科研,每天他都觉得这家很温馨一儿一女,一点都不注意自己身体
但他不了解我?或许,你说得对!他心里没有我,只有他自己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双玉的评论: 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谁不工作?

看生活的态度,看心里有没有别人,如果有,他就知道如何做了。我自己开公司更忙,但家里的事老婆从来不管。

哈哈,可能我会累死,但我愿意啊,为别人活着的人最快乐!
双玉 回复 悄悄话 我望我的先生能像你,但他是个工作狂
我的空余时间 - 在健身房,好孤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