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是我快乐的理由

(2010-03-12 11:18:44) 下一个
儿子放春假,满打满算才只有8天。虽说只有短短的一周时间,我非常珍惜过去和没有过去的每一分钟每一秒钟,虽然我忙碌的像转个不停的陀螺。首先是去机场接他,然后去中国城最好的餐馆吃东西,回到家后又给他的铺盖全部更换一新,再给他的床头放上一瓶矿泉水,罗嗦几句无关痛痒的话,才依依不舍的上楼去休息,时间已经是凌晨1点了。

接下来的两天,我都是早早的起来,为他准备好当天的早餐和午餐。白天上班时,只要有时间就给他打个电话嘘寒问暖一番。晚上再拉着他去中国城,走马灯似的穿梭在不同风味的餐馆之间,直到他开始上吐下泻,我才不得不作罢,而且心里还涌出一种犯罪的感觉。你们可能不知道,去外边吃饭不光是为了省事,也可以有多一点和孩子交流的机会,因为我发现每次出去时,他的话就会变得多起来,我们之间的关系也更加融洽。花上区区几个毛钱,就可以增进我和儿子彼此之间的感情,这个买卖不亏啊,你们说呢?     哈哈哈。。。。。。

我找出黄连素给他吃,被他拒绝了,理由是空三天肚子就会好,而且只要可以喝水就不需要去医院。我用老经验试图说服他,却被他条条是道的理论顶了回来,什么胃里已经没有胃酸吃了药也没有用;什么就得让胃倾空才能使病毒离开。。。。。。。没有办法,我只能整天默默地为他着急,但他不急,兵来将挡从容应对,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直到第二天,我发现早上为他准备的绿豆粥动过了,我那颗悬着的心才稍稍放下。晚饭,我试着煎了几条他最喜欢的小晶鱼,又做了一个他爱吃的蛋炒柿子,一个虾仁白菜丝和一碗汤。他吃了三条鱼,菜吃的不多,饭也只是吃了一小碗,但我的心却向一朵花似的盛开来。

儿子的头发,一直是我的一块心病。记不住从什么时间起,他开始不让我碰他的头了。也就是说,我这个当了那么多年的理发师下岗了,从此他的头发一直是乱而长,就像荒地里的野草杂乱无章。我多次催促他去理发,他先是对付,催急就甩过来一句话:"我不理" 一个帅小伙,整个弄得像个要饭的,让我见了就不免心烦,而且无论你磨破嘴皮,他就是坚持他自己的一定之规。昨天在询问他病情时,我又忍不住地劝他去理理发,也没想他能答应我,虽知他却说今天晚上你就给我理吧。你们也许体会不到,我当时有多高兴,不满你们说我整整激动了一整天,这可不单纯是理发的问题,是孩子对我信任的恢复,过去我真的和他交流的很少。

吃过晚饭,我很认真的给他理起来,记得过去我给他理发只需要十几分钟,这次我却用了整整一个半小时,像绣花一样的仔细,连我自己都感叹自己的手艺没有荒废,而且还出了精品。不怕你们笑话,事后我的胳膊酸了半个多小时,但心里却如抹了蜜一样的甜。不但如此,他还主动告诉我,明天他准备自己去医院检查牙齿,这是他母亲回国前的愿望,他在努力让我们每个人都开心起来。

每天下班回家时,在院子的外面就能看到被灯光照亮的院子(儿子总是在我们回来前的半小时把院子里的灯打开,从来没有忘记过),和进到房子里扑鼻而来的饭香味道,这时就会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这是儿子给我们的一份关爱,一份体贴。他在去学校之前每天都是这样做的,坚持了十年不容易啊!

再有两天儿子就要回学校了,去磨砺他飞向理想的翅膀。尽管我有千万种不舍,但我欣慰的看到,一个越来越懂事,也越来越成熟的儿子,我只有在心里默默地为他祝福!飞吧,我的好儿子,无论你飞得多么远,老爹永远做你的好后勤。
 
儿子,你是我快乐的理由!

父子情深小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梨花侵梦 回复 悄悄话 终于你的心情随着儿子的出现好起来了!
替你高兴!~
如此牵肠挂肚的父情,细腻而温柔.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很感人。

男孩子可能有些逆犯心理,知道你是对的,但出于自尊心嘴上不承认。 凡G不是喜欢游泳吗,和儿子比试比试,也许能增加交流,呵呵。

谢谢好文! 周末愉快!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多么好的父亲!
做儿子的好像对你很冷淡。
剃头花整整一个半小时太多了吧?!
只要心里高兴那比什么都好!!
版主是个好男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温暖。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多好啊, 读了心里暖呼呼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