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家的路有多远?

(2010-02-04 12:35:52) 下一个

不知为什么,我总是惶惶不可终日,心里似期待着什么事情发生,又什么也没有发生。我觉得自己好像是在荒野中失群的羔羊,怎么也走不出漫长的黑夜。我有点疲惫,有些不胜尘世的困饶,有些形单影只。

我的心一直飘浮在百无聊赖的寂寞中,或许还有一处可去的地方,那就是家。我给自己在白天编织了个梦,但这梦会是怎样的一个结果,我却不知道。但我仍然想逃到那里去,去抓住生命里最后一根救命的稻草,它是我沉沦绝望时,尚可抓住的唯一东西,因为那里有我的根和熟悉的文化,更有父母多皱衰老的手,温暖我壮年却冰冷的心。
 
每日呼吸让你精神愉悦的气息,一份难得的踏实。无论死法的倒在自己成长的土地上,就算死得其所,我经常这样想。

我真的想逃,远离命运的摆布---我想自己主宰自己的生命,和成人的责任--那是我不想要,却又不得不卖身的东西。

人这辈子如果不能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 而今我似乎找到了曾让我感到惶恐,现在渐明的目标,写作。在此我似乎找到那种只有家才可以感受到的踏实,而浪迹与其中也的确能让我圆了少年的梦想,和拥有一处心灵上的花园。我因心的流浪而疲惫不堪,也被外因羁拌得厌倦和痛苦。当然我现在还不能完全踏上寻家的道路,还身在江湖,也没有安家的资格。

马上就到天命之年了,却还是一个糊里糊涂的混混,这就是我的宿命?! 

我笑不出来了,但我终结还是要回家的!
 
美丽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007wif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水到渠成,是出本文集的时候了。
建议找贾平凹写序,他是个非常亲和的人。
彩虹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唉。。。
梨花侵梦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其实很精彩.
象你吧,想出书,go and make it happen !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ina712的评论:
我想出书
eina712 回复 悄悄话 您好!
我愿望着--您心里期待着的事情,终究会实现的!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