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请客

(2010-02-21 19:48:18) 下一个

在家中请客这个在国内渐渐消失的礼节,在海外的华人中却乐此不疲方兴未艾的很有市场,而且逐渐演变成了一种维系友情的纽带。
 
我有个朋友来美近二十年了,夫妻都事业有成。他们有5家朋友,最早因为每家都有一个成员在同一所大学工作而结识,虽然现在都有了各自不同的工作单位,但他们的友谊却没有因为这些客观上的改变而淡化,相反更加巩固了。他们其中一家搬到离市中心很远的郊区,其他5家也随之搬了过去。在人生五分之一的时间里他们始终保持着一种习惯,就是每周定期在6家中轮换着请客地点。内容却及其简单不外乎吃饭,打扑克,聊天儿,但就是在这种简单的重复中,大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都作出了成绩,孩子们成了兄弟姐妹般的亲人,而且都已经长大成人,有了自己的归宿。
 
我还有一个朋友,邻居几乎都是中国人,这在美国很难得。我们朋友是个热心肠,经常帮助别人,所以自然成了那里的中心人物。每次周末给他打电话,几乎都赶上他们在聚会,哪怕不是吃饭,也一定是在打扑克。朋友的孩子大学快毕业了,学费和房子都不用自己操心,生活上没有什么负担,日子过得真的很滋润,我很羡慕他们。
 
我今天请客,名义上是初六,其实就是想热闹一下。朋友们一起包饺子,我炒菜。我做了红烧猪蹄,烤大虾,酱鸡肝,酱油鸡,爆炒甘蓝,炒小白菜,凉拌菜和辣爆豆芽。哈哈,挺受欢迎的,他们吃得赞不绝口。送走朋友,这会儿我觉得有点累,但心里很愉快,看到大家开心的样子,就觉得自己做了件好事。
 
就是这种俗得不能再俗的饭局,却是一种友谊的润滑剂,消除彼此寂寞的良药,互通信息的管道,又能让你在同胞们身上感受到,海外生活中难得的那份浓浓亲情,真是一件很不错的俗!
 
其实,请客很累,首先要打扫卫生,采购,做饭,在此期间最重要的是照顾好每一位到访者的心情,结束后还要收拾一切,往往会搞到很晚,甚至精疲力竭。但只要客人们满意,开心,你也愉快,累点也就值得了。
-------------------------------------------------------------------------------------------------
 
 
 
无题
云霾不约来,翻腾惊浪骇。信步轰鸣处,从容待天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坚持不懈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吃能增加感情!别忘了锻炼哪:)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好啊,朋友们聚会高兴,生活才有乐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