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这辈子你知足了吗?

(2010-01-05 13:44:00) 下一个
一通电话打倒国内,放下听筒后感触颇深。总是觉得人家在热火朝天的干事业,就如当年的大跃进,每个人都像上满了弦的发条,为名利而奋斗,而且所得颇丰。

而我在世界上所谓最先进的国家里,却庸庸碌碌,无所事事,整天为五斗米折腰,小孩子过家家儿般的零敲碎打,不死不活。
 
我恨这种平庸的生活和浑身渐渐堆下的赘肉,我更恨困兽犹斗的感觉。而无论醒着还是在梦里,总是会有一个声音在耳边鼓噪:'做点什么" 这是置根于心,折磨得我欲罢不能的蛊虫。

我虽然没有了年轻人的热血沸腾,但我仍然心有不甘,如此守着鸡肋一样的日子,也不情愿,就这么终老余生。

而在美国我能做的真是有限,回去又没有很好的切入点,彷惶的滋味是苦涩和寂寞的,未来是怎样?出路在哪里? 鬼知道!!!

空耗和浪费资源是我辈的耻辱,但我又能怎样呢? 我真的不理解那些念佛的和尚们,难道他们真的就全无杂念 ,淡定人生,一心向佛?  把好端端的一个五彩缤纷的美丽人生,荒废葬送在每日木鱼晚钟的吟经颂佛之中。
 
我做不来和尚,因为我六根不净,一心思变,喜浑恶素,乱七八糟! 思想也像长了翅膀,停也停不下来。

在此徒费思量,再回故国,寻寻觅觅。让,情有所寄,梦有所依,但愿还会有柳暗花明。。。。。。

 哈哈哈,人啊人!
 
在西方世界生活久了,才会明白,你得到了自由的天空,却失去了坚实的大地。
加油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007wife 回复 悄悄话 道出了海外大陆学子的心声。

想想国内的乌烟瘴气,包括自然和人文,不归也罢。
这里有新鲜空气和蓝天白云,在自家后院,一杯咖啡一本书,不枉此生。
驿路梨花带雨 回复 悄悄话 精辟!!!!

你得到了自由的天空,却失去了坚实的大地。

道出了多少人心中的那句无奈与迷惘。
小三毛流浪记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很吃惊。虽然年纪不同,但是你却写出了我的心声。那种呼之欲出的感觉--。人,有时候静静的,但心里,却是毛毛的。b型血?
ca2004 回复 悄悄话 我这辈子也知足了,有儿有女, 有房有车. 有吃有喝, 就知足了.
梨花侵梦 回复 悄悄话
啊?!
怎么会这样? 好象心态没调整好.
你的个性是永不知足.
jiajia28 回复 悄悄话 I feel the same.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你呀,真是吃饱了撑了,英雄无用武之地? 你游泳那么好,可以开个学校试试。还有,和海外华人出版社套套近乎... 你在美国待久了,回去肯定会有落差。 不必羡慕为名利而奋斗的人,他们其实很可怜,是自己的奴隶。一辈子,除了钱什么也没见过。
hoho_ya 回复 悄悄话 这辈子我知足了.知足常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