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给自己的素描

(2010-01-30 11:45:11) 下一个

不是同宗岂缠绵,云月乾坤各自天。

小桥流水门前立,胜过九霄桂下怜。

 

生意人一辈子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你也许会说当然是金钱,就象农民春播就是为了秋天打粮一样。不错经商的目的是为了挣钱,但商人群体的存在也和众多不同行业一样,其原始目的就是为了生存。我因需要而经商,又因经商而回馈需要。两者和谐统一,良性循环。我的人生经历中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是在商旅生涯中度过的,我喜欢那种随遇而安,做自己主人的自在生活。

说来这都是命!我从小就不喜欢约束,最爱读的书是[西游记],当然最喜欢的也是孙悟空。我反抗一切压迫,来自父母的,老师的,领导的,文明的,和那些成文不成文的规矩。我从小就是孩子王,是我拼命赢来的,就是为了争得一片天,自由和支配别人,我做到了,因为拳头里面出政权。长大以后拳头不再是男人的唯一武器了,我就在各种技能上,在我接触到的范围中,勇拨头筹,在事业上多出成绩,这些我也做到了。但还是要被别人管,还是不自由,我的一切努力不过是为别人多挣回了一件嫁衣,在别人的美丽中锦上添花而已,但我仍然不是我自己。
 
所以我选择下海经商,生死由命,富贵在天。所幸我没被海水淹死,而且也没有被水呛过,虽然没有什么大福大贵,但我活出了自己,而且还温饱不愁,又有精力做我喜欢的事情,我知足了。我知道这是老天怜我,佑我,为此我感激涕零!
 
我和别人一样是俗世中的俗人,所以也娶妻生子繁衍后代。儿子说什么都要学做生意,我也只好从了他,但愿有他自己喜欢的未来。
 
西汉著名史学家、文学家司马迁《史记》的第一百二十九章"货殖列传"中写到:"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利益永远是人生的一个最大的磁场,没有人能逃出它的魔力。在此,有人性中最原始的一面,也有最真实的人格表现,让你不费力气就能看到人的本质。可以这么说在生意场中我最大的收获是阅尽人生百态,而我学会的最大本领就是知道如何与各种人打交道。
 
未来的几十年,是我人生的下坡路。但如果能在喜欢的事情上,有让我满意的结果出现,就是我最幸福和完美的一生了。
 
 
我不知道在这个利益世界上,不爱自己的人,能否会爱别人。
 
   
歌词:歌曲: 雏菊
歌手:胡灵
歌曲名: 雏菊
演唱:胡灵
春天的雨 暖和的气息
有什么梦呀 请你
夏天温馨 好多绽放的春菊
当我哭泣 耳边总想起深深呼吸
每个伤心背异 都有想放弃的原因
我们常忽略那片风景
太容易放纵自己麻痹
其实可以 开出自己的美丽
雏菊花开 在风里雨里上扬前进
就算绝境 没有关系
撑住手指 多一份力
雏菊花开 在心里雨里无可代替
只有自己 懂得自己
最美的天空就在手里
我们常忽略那片风景
太容易放纵自己麻痹
其实可以 开出自己的美丽
雏菊花开 在风里雨里上扬前进
就算绝境 没有关系
撑住手指 多一份力
雏菊花开 在心里雨里无可代替
只有自己 懂得自己
最美的天空就在手里
雏菊花开 在心里雨里无可代替
只有自己 懂得自己
最美的天空就在手里
虽然哭泣 虽然退到底
还是别轻易放弃
雏菊花开 开出了自己的美丽

胡 灵 雏菊






下载

  
我给自己献束花
天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梨花侵梦 回复 悄悄话 来读你的文章,却也发现你收藏了好多好听的歌.
拿去学唱了.谢谢!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咪咪这两天在跑泼墨八褂呢,累坏啦,也该歇歇了。不过,每次见到凡G的文章,俺都特别高心啊,呵呵呵。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欢喜自在的评论:谢谢分享!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你去来那里,我很想念你,知道吗?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这么说在生意场中我最大的收获是阅尽人生百态,而我学会的最大本领就是知道如何与各种人打交道。"--向凡G学习。
欢喜自在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所有文章都是图文并茂,真棒!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好,我听你的。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而跟犹太人打交道的学问最大。得多长一个眼睛。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而我学会的最大本领就是知道如何与各种人打交道。"
===
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