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醒来的欲望 下篇 (六) 回国 大结局

(2009-12-05 07:39:41) 下一个

一个更糟糕的情况出现了,老公趁我上班时,自杀未遂。如果他真的死了,等儿子长大懂事以后我又该如何向他交代,他会因此恨我一辈子,甚至和我解除母子关系,永远都不再认我...... 我实在不敢再继续想下去。我不能看着悲剧因我一个人的幸福而继续下去了,我决定放弃他,放弃得来不易的爱情,放弃我生命中最后的美丽,去维系我和老公岌岌可危的婚姻。

那段时间,我每天都陪着老公,直到他身体恢复,情绪也渐渐稳定下来。最后,在我一再保证不离开他和儿子之后,他终于答应先回国,但要求我尽快结束学习回到他身边。其实,即使他不要求,我也打算早日离开这里,既然决心已下,多一天的停留只是多增加一份痛苦和折磨,对他对我都如此。

送走老公,我开始冷静地处理手头的各种工作,做离去前的准备。我一直没有和他联系,我拼命克制着想要见他的冲动,用各种忙碌来麻痹自己,直到离开的前一天。

那天一早,我就赶到购物中心,我走进一家家店铺,为他购置四季的衣物和各种我能想到的,他会用得着的物品。一直以来,似乎都是他在照顾我,而我也视这为理所当然,今天,我只想最后一次尽一个情人的责任,为我深爱的男人再做一点什么。看着那些衣服,想象着穿在他魁梧挺拔的身上的样子,想象着今后不知谁会来为他做这些事,我心痛无比,难以自制......

当我拎着大大小小的包裹,回到那个曾经的家,在掏出钥匙打开门的一瞬间,我的眼泪又止不住地流下来,这将是我最后,最后一次开启这道通往爱情的门了,明天,等我离去,这里将不再属于我。

走进屋中,我吓了一跳,客厅厨房处处一片狼藉,到处是啤酒罐和方便面的空盒子,而他一直是一个很会生活又极爱干净的人!!!我的心一阵阵绞痛,不及细想,放下东西就收拾起来......



几小时后,等我终于把一切恢复了原样,并做好几样他平时最爱吃的菜后,我才给他打了个电话。

“回来吧,我在家里等你!”没等他反应,我就荒乱地把电话挂断了。我倒了两杯红酒,点上我和他都最喜欢的香烛。关掉灯,坐在桌前,看着摇曳的烛火,我有些恍惚。与他相伴相守的日日夜夜,一一浮现在眼前。我仿佛又回到那些个平常普通的,为他做好饭菜,在灯下盼他归来的日子,而一切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这时门前响起了熟悉的脚步声,若是过去,我会立刻象燕子般飞向门口,在他还没来得及开锁的时候,就把屋门打开扑向他的怀抱。但此刻,我却像被钉子钉在了沙发上一样一动也没有动,我静静地坐着。。。。。

他走到我的身后,用双臂环抱住我,然后把下巴抵在我的头顶,过去我在厨房忙碌时他总是这样,一定要我转身亲他一下才肯放手。我慢慢转过身去,他明显瘦了,一向神采飞扬的双眸此刻却满是忧伤,下巴上的胡茬也是好久没剃的样子,我用手抚摸着他的脸,强忍着泪水,故作轻松地说: “ 饿了吧,来看看我给你做什么好吃的了!”他顺从地坐了下来,并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我完全没有胃口,只是静静看着他,我喜欢看他吃饭的样子,像个孩子一样狼吞虎咽。我一次次地为他夹菜,添汤,看他的样子我就知道,他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吃顿饭了。他变得沉默不语,什么都不问,只是埋头吃盘子里的东西。饭后,他像以往那样收拾了碗盘准备去洗。我止住他说: "今天让我来吧。" 他深深地看了我一眼,什么都没说,就把手中的东西交给了我。

过了一会儿,屋里响起了轻柔的音乐,他走到水池前,不由分说地紧紧抱住我,在我耳边喃喃地说: "我想和你跳支舞。"

我转过身,不敢看他的眼睛,把脸埋在他的肩上,紧紧地搂住他的脖子。他拥着我随着音乐在屋里慢慢旋转起来。我的眼泪一滴滴流了出来,落在他的肩上,再慢慢浸入他的衣服......

不知过了多久,他停止了脚步,只是紧紧,紧紧地抱着我。我再也忍不住了,转身迎向他,我们的唇久久地胶着在一起...... 他一把抱起我,朝卧室走去。

他把我轻轻放到床上,再次吻住我,我一边回应,一边不住地流泪,他终于停了下来,开始脱我的衣服,我一动不动,任由他摆布。他久久地凝视着我的身体,然后俯下头开始轻轻地吻我,每亲到一个地方,他就说一遍:“这是我的!”“这是我的!”...... 在他一次次的呢喃里,我的心宛如刀割般的痛,我发疯似地抱住他,放声大哭,嘴里喊着: “我不要离开你!我不要离开你!”我们再次纠缠在一起...... 整个晚上,我们就这样流泪,做爱,做爱,流泪,直到最后一起精疲力竭地沉沉睡去。

不知过了多久,我忽然惊醒。扭头看他,睡得正香。一只手却仍然与我十指相扣,这是我们的习惯,每天晚上,都是这样相牵着入睡。我侧过身,用一个手指轻轻划过他的脸庞,高高的额头,挺直的鼻梁,薄薄的唇和微微上翘的下巴...... 一遍又一遍。我是那样迷恋这张面孔,这个充满智慧的头脑,以及拥有这一切的他,他的身体,他的灵魂。然而,这一切都将不再属于我,不再属于我!!此刻,我要把他的一切深深,深深刻在我的心里,魂魂里,哪怕我走到天涯海角,也永远扎根与我的身体和灵魂之中。

他仍然一动不动,我悄悄松开他的手,轻身离开了床榻走出房间,掩上门。泪水再次涌出,我的心已痛得再无感觉,我知道,这次转身就再无回头,再无回头了。。。。。

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堪回首,我在百转千回,一步一回头中登上回国的班机。命运和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仿佛又把我轮回到原来的起点。但我的感情再不是空白一片,虽然千疮百孔,但却似秋天的果实,最后都要落地,但它毕竟年轻过,也成熟过,更灿烂过。

后来我听说,因为我的离去他伤心欲绝。他病了很长的时间,那么一个硬朗坚强的汉子终于为爱情倒下去了。他在一年内关闭了所有的公司,移民去了美国。

每一次想他,我都感到心里一阵绞痛!而这种痛不知道何时才是个尽头?我不知道我还会思念他多久,爱他多久?没有人可以告诉我,也没有人可以决定自己的感情!我任性,我颓废,我折磨自己,也惩罚这份不应该存在却又千真万确存在的爱情!

生活中的许多事情都让人在取舍中苦苦挣扎,但最后得到的往往不是最好的,更不是你想要的结果。这就是人的悲剧,也是整个社会的悲剧。因为每一个人都不是孤立存在的,都有其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都或多或少的受到牵制和羁绊,所以人人都渴望自由,但却从来没有一个人真正的自由过,这也是文明的悲剧。

矢量飞机素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早安太阳的评论:人人都和你一样就好了
早安太阳 回复 悄悄话 不理解为何LG不放她 - 他们不是没感情了吗?LG还出轨了吗?

这样的选择,对真正爱她的男人是太大的伤害,我实际上认为是致命的。。。

如果是我,天大的苦难,我也要留在爱我和我爱的人身边。。。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兰燕的评论:
没有办法,有中国的教育,就有这样的女人
秦兰燕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是个很令人感动的故事。只是最后的结局太令人遗憾了。

我闭着眼睛都知道肯定是这个原因!她已经知道离婚很困难,应该回国去和她老公认认真真地谈。大概就不会有自杀这一说了。我有个朋友离婚时也经历了类似的事情。她把父母接到国外,顶着压力,硬是离了。她老公虽然当时要死要活的,最后也没自杀。到现在离了好几年了,她还像家人那样常去帮助那个生活能力如低能儿般的他。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兰燕的评论:
主要为孩子
秦兰燕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个浪漫美好的爱情故事,结尾居然这么残忍!糟糕透顶的老公一个“自杀未遂”,就让女主人公乖乖就范回国,把另外那位的生活给彻底毁掉了。谁给这个女主人公权利决定杀生大权?爱过一个人就要对人家付出的感情负责到底。这样半路逃走算个什么东西?一是她太自私了,她离开之前明明知道对方将会多么痛苦,还如此狠心。二是她的智商太低。连起码的道德准则和一般法律知识都没有。凭什么她要用她的爱人和她自己两条命去换她老公的一条命?这样活着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自己的爱人。活着有愧,生不如死!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郁郁华的评论:谢谢分享!
郁郁华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平凡得而又让人流泪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