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不知是谁的网友来信和我的复函

(2009-12-24 06:57:03) 下一个
平凡: 你 好!
 
很冒昧地给你写这封信。因为今天读了你的<<冬至>>,也在你的新浪博客上写了评,再读,再流泪!这泪水中包含了多少悔恨,无奈和悲伤。我正在给你写这封信,却让泪水又一次模糊了我的眼睛,我仿佛看见天堂里的母亲,对我说: 让我走,别让你的泪水浇灭了我手中的蜡烛,让我看不见回家的路!".
 
平凡,说实话,一开始对你没好印象,因为你的横加上你自谕的"混"。现在却成了你的fan。当不经意走进你,噢!像走进我自己。你的文章对人性的洞察如此深邃,我有时读下去都能感到自己灵魂在震颤。我看不见你,却也不敢直视你的眼睛,是因为你看得见我的人格缺陷。
 
你的文章远比专业作家更能打动读者,看看倍可亲村有那么多网友追随你,那是因为你的才华,更有你的真诚和真实。在你的文章中充满了人性的光辉,让它撒落在读者心上的每一个脚落。。
 
我常常惊讶,一个怀有英雄情结和具有英雄气概的男子汉,却在内心深处是那样柔软和善良。
 
人的成熟是和年龄无关,我虽年长你,却从你这里得到了对人生更多的感悟。也许有时对那人那事是有所悟,却没有你深刻,也没有能力去禅述和表达,而你做到了!所以,你能是很多读者的知音。
 
    谢谢你,我希望你能把我这封信节选到村里,我想很多人会认同我的想法。
 
    继续听松,虽不再留在村里,遥望着你,身心一样陶醉
 
       节日快乐!
---------------------------------------------------------------------------------------------
 
亲爱的朋友:
 
尽管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你是谁,但读了你的信以后,还是令我很感动。我写东西是因为好玩,也是为了排解寂寞。在国外生活虽然也有十多年了,但我总是有一种英雄无用武之地的怅然,甚至常常感到有些精力过剩。在国内我是生活在掌声中的人,可以说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现在一切都改变了,我成了末路英雄。
 
我没有什么文学基础,就是上大学前看过几本杂书(当时是禁书),所以也从来没有萌发过写字的愿望。出国以后精神上一直很苦闷,在经历了无数次文化冲突,矛盾,挣扎以后,我像走出教会大门一样(不是说教会不好,是我的心在那里两年的时间里始终没有找到一个家),选择了回归民族文化的轨道上来。但我精神上仍然很茫然,就像一片浮萍在风中不定向的游荡徘徊。最后,我把脚步停在网站上的新闻中,似乎找到了一些精神上的慰藉。一年前我突然发现博客是可以自由表达思想的好地方,但我不会拼音,更不知道如何打汉字。在一个朋友的帮助下,从一张手写的字母表开始,学习打字并试着写出了我的处女作[占坐],没有想到它获得了广泛的好评,这让我受到了很大的鼓励,从此我就没有停止过写作步伐。在一年多一点的时间,写了500多篇东西,光顾我博客(几个网站加起来)的读者有近400多万之众。
 
其实我的文章都是一些率性而为的情绪,也是我思想和世界观的轨迹。我以写实,写往事的风格出现在网络上,加上我还算丰富的人生经历,的确写出了许多让我自己感动,也感动了许多人的文字,这也为我赢得了许多贴心,懂我的死党(这是我最开心地方和成就感所在)。我所到之处,确确实实有非常多的人认同和喜欢我,同时他们也给予了我许多帮助(有许多学文学出身的人,甘愿牺牲自己,天天在我的博客中为我改错别字,他们才是我心中的真正的英雄)。
 
谢谢你的鼓励,我之所以说自己是混混,就决非是虚伪和妄自菲薄。因为我始终都认为,在你们面前一个连汉字都没有学全(我的小学和中学都是在停课闹革命的年代中度过的)的人,是没有资格居功至傲的。你们都是我的老师,在文学的殿堂上,我充其量也就是一个敢想,敢为,敢写的三敢匹夫。
 
不过,也正是有了你们这样阳光雨露般朋友沐浴我身心的人们的存在,我才灿烂起来。你们是老天给我的最好的礼物!我的生活也因为有了你们这样的人,才光明起来,温暖起来,才充满了希望和生机。
 
谢谢你们,这些默默关心和爱护我的无名英雄。我的计划完成的时候,我会让你们的名字像丰碑一样铭刻在历史的记忆中,有我成功的一天,就有你们分享的时刻。我知道你们不是为了名和利,但我是,我首先是商人,商人以利为先,我就是要走出一条兴趣和利益结合的路来,这也是我的理想。而既然你们已经和我绑在同一个战车上了,我荣,你们容,我辱我自己承担。
 
莆公69岁才有聊斋,用了一辈子的时间,我一定比他强,就是为了你们我也要争这口气。
 
再一次谢谢你!
 
平凡往事
 
2009/12/24 与圣诞前夜

蒲公英的信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梨花侵梦 回复 悄悄话 在慢慢地读你............
哪天我也要开始写了.
TigerLily09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篇人性的枷锁
TigerLily09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你的文章,喜欢那篇。
柳枝 回复 悄悄话 这位网友也道出了偶的心声!凡GG加油哦!

圣诞节快乐!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咪咪和小白鼠一直关切着你,相信你,支持你!与其说是为你的才智,不如说是为你的人品 -- 因为你善良。

有的人不择手段,而你呀,是择手段。前者或许一时风光,但没有民心的"天下",指日可待。

慢慢写,歌德写浮世德用了36年呢。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