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醒来的欲望 下篇 (三) 摊牌

(2009-12-01 09:28:38) 下一个
 
周未,趁他不在的时候,我打电话给在国内大学里任教的丈夫,并简明扼要地把我要离婚的事情说了出来。他听到后,先是咆哮着说,如果我敢离婚,他就让我永远见不到孩子,然后又说要死给我看。人算不如天算,我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我一下子没了主意,头胀得像个缸,接下来话筒传出歇斯底里的叫骂声,我一句也没听清......

我瘫软在沙发上,眼泪像泄洪的水一样喷涌出来。我不知道自己坐了多久,太阳落下来的时候,我才感觉到肚子里有些饥饿感,看看表已经快8点了,我强挺着起身走到厨房,转了一圈,不知道做点什么,此刻我的脑子里像一团浆糊。我又重新回到沙发上躺了下来,灯没有开,房间里只有从窗外街灯上采集来的懒散斑驳的残光。

他回来后,尽管我装出一副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强做欢颜,但还是没能瞒过他的眼睛。

" 又下雨了? 外面是晴天啊!" 他背对着我不无调侃地问。我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浑身抖个不停。

"哦,还是暴风骤雨啊,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往国内打电话了。说说看,发生了什么事? "

听了他的话,我哭得更凶了 ,我感到很委屈,还难以启齿。

他这才走到我身边,把我抱在怀里,边抚摸着我的头边说: "你不会是想让我欢天喜地娶进门的是一个病美人吧! 你现在可是准新娘了,身子不完全属于你自己的, 再说坏话放在肚子里也会变成毒药的啊! "

他想尽量把气氛搞得轻松些。

"不管你丈夫是怎么说的,你都应当有思想准备,好事多磨嘛,况且人是世上最复杂的动物,我说过,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一起面对!"

"我会失去儿子,他说如果我和他离婚,就再也看不到我儿子了! 他会这样做的! 他一定干得出来! " 我有些歇斯底里。

"不会的,你丈夫好歹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一时说出不理智的话来也是情有可原啊。这样的事摊到谁身上也不好受,给他一点时间,让他也冷静地想想,最终他一定会想通的。"

 他的话让我从混乱中挣扎出来,我平静了许多,止住啜泣,幽幽地说: "你说我该怎么办啊?"

"以静制动,以不变应万变,我送给你的就是这几个字。"

"你能阻止时间的脚步吗? 不能,因为我们是人,不是神。该来的早晚要来,躲是躲不掉的。让我们共同面对出现的一切问题,天下事天下人做,只要你下了决心,我就不信会有不可逾越的鸿沟,更何况还有我为你遮风避雨。" 他的话再一次温暖了我的心。

我站起身来向厨房走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you的评论:
谢谢你!
cyou 回复 悄悄话 wow, 写的真快! 好看. 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