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手机有多脏?

(2009-11-06 09:33:20) 下一个
昨天晚上我和几个哥们聚在一起,喝酒聊天儿。酒足饭饱后,几个大男人就随着音乐的节奏声亮起了嗓门,一阵震耳昏聩的豪迈,让这些精力过剩的东北汉子在异国他乡找到了一些故国的情怀。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无论是吃饭,喝酒,还是K歌,他们的手机都一直放在他们面前的桌子上,而且每几分钟就打出或接收一次电话,有的人干脆就拿着手机在手里不住的把玩。我突然想到今年回国时,在酒桌上的情况也大都如此。
 
我有一个朋友,是个洁癖。他平时最喜欢看医疗保健方面的书,而且乐此不疲。所以他掌握的卫生常识,绝不亚于一个普通的医生。平时总是爱不厌其烦的对我进行卫生普及教育,而且三句不离"本行"。为此我常常调侃他是个半仙,他也只是笑一笑算是默许。他从不让人碰他的床,床上用品也是每周都要换洗一次,但我注意到他却常常把他的手机放在枕边。
 
英国一家手机零售商Dial-a-Phone,曾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结论是手机上的病菌数量比门把、键盘、鞋底甚至马桶座上的病菌还多手机隐藏的细菌远比洗手间的门把及鞋底、商场柜台还要脏,人们日常生活离不开的手机,日益成为直接危害健康的凶手。
 

研究表明,手机表面布满数以万计的细菌,这些蠕动的细菌被擦抹到面部等处,会引起暗疮、肺炎、脑膜炎,甚至超级病毒金黄色葡萄球菌。皮肤暗疮与频繁使用受到病菌污染的手机有很大关系,这可不是危言耸听啊。

 

我们的手机一般放在手袋或衣袋中,里面常常有钱包和其它不洁物品。而我们经常顺手拿出来放在脸旁接听,换言之,手机接触过人类不同的部位,带有不少细菌,这些细菌在高温下易滋生、变种,而手机正好是一个良好环境,提供足够的皮屑喂食这些细菌。手袋、衣袋也为细菌提供了一个温暖及潮湿的滋生环境。平时我们可能对鞋,外套,甚至自己的手都非常注意卫生,但往往容易忽略了最直接的细菌源手机,哈哈,并对此采取视而不见的态度。

 

我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可以对手机进行有效的消毒,我的方法只是用除菌纸巾抹去手机表面上的细菌,有用没用我就不得而知了。

 

你们有办法吗? 别忘了告诉我一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辛夷660的评论:因噎废食不好,哈哈
辛夷660 回复 悄悄话 有办法啊,让一切回归自然,不用手机不就行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