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醒来的欲望 中篇 ( 三 ) 危机

(2009-11-29 20:48:57) 下一个


生命不能复制,但爱情可以,爱情的故事虽因人而异,却也千篇一律。我的爱情和你们的一样平凡而普通,是复制别人的故事, 只不过打上了时代的烙印,演绎的是不同的情感和人性欲望。

我走在了有些人的前面,所以我得到了别人只能在故事中读到的精彩,还有常人难以理解和体会到的痛苦。我深深的感到,生活中的许多事不是一种必需但却是必要的。

我跟他走得越近,就越爱他,而越爱他就越想占有他,占有他的一切。我害怕失去来之不易的幸福,我害怕别人抢走我的爱情。不知道从那一天起,我开始变得不自信,尽管他爱我如初。我开始怀疑他,甚至怀疑他的一个眼神,一句玩笑,以至于有时因为请来的客人中有女性,而当着所有的客人面让他难堪。我变得有些歇斯底里,不停地制造问题,没完没了地和他争吵。这完全不是过去那个知书达理的我, 我象突然变了一个人似的, 连自己都看不清自己,但就是无法自控。 

起初,他迁就我,一遍一遍地在我的哭闹声中不厌其烦地解释,保证,发誓。为了我,他开始减少社交活动,尽量不和异性接触,整晚整晚在家陪我。我也千方百计为他做这做那,费尽心机讨他欢心。我学着书上的菜谱,变着花样做好的东西给他吃。还买来毛钱,一有空就为他织毛活。但他的话却越来越少了,时而出现在脸上笑容也显得很牵强。平时散步时,他好像失去了记忆,想不起来,抑或根本就不想想起来那些原本平淡,却被他重新赋予了生命的故事。原来那个恢谐幽默,喜欢把我抱在怀里的他,开始变得客气,疏远,尽管我们还在一个床上睡觉,一个饭桌上吃饭。

那个喜欢和我做爱的他,几天甚至一周都不碰我一下。有时在我的要求下,不是借故推脱,就是敷衍了事。近几个月来,他的公司又增加了两个子公司,业务在不断扩大,所以我想他的变化是忙碌的缘故。我并没有意识到,他的浓情蜜意在我无休的无理取闹中正一天一天地淡去,就像一颗大树,到了秋天,在风的肆虐中,叶子一片一片地飘落,最后就只剩下一个光秃秃的树干了......

幸福一天天地离我远去,我却浑然不知。就仿佛离你最近的是五官,但你却看不到它们,只有对着镜子时,才能看清你自己。而当我找到了这面镜子时,却渐渐地失去了能欣赏我美丽的爱人......

他晚上呆在客厅里的时间越来越长,看电视的他却时常在我的发问时张冠李戴答非所问。他依然每天做那几样我比较爱吃的小菜,只是常常非咸既淡。他还会在我躺在沙发上睡过去的时候,为我轻轻地盖上件衣服或毯子什么的,但却躲闪我醒来后激情他的拥抱。这时候的他更像是大人对小孩子的腻爱,而缺少却是男女之间的情爱。

"我们可以好好谈一谈吗? 你难道不再爱我了吗?"一次争吵后,他转身准备离去时,我从背后抱住他,哭着哀求他,泪水顺着我的脸颊不断的流淌下来......

他慢慢地推开我的手,看着窗外,似乎犹豫了一下。

"不是不爱,是我们这样下去只会彼此伤害,而且会越来越痛。如果我们现在分手,还有做朋友的缘份。如果伤到连朋友都做不成时,我们怎么办?你不会连这点情缘都想断了吧?" 他慢慢转过身望着我,一字一句地答道,眼神里流露出几近绝望的痛苦......

他的语气虽然不重,却似一声闷雷重重地锤打在我的心上。我呆呆地望着他,默默放开手,任由他打开门走了出去,然后在我的视线里渐渐模糊起来......

至此我才真正意识到我们的感情出现了危机,一份真爱就这样在我的任性、猜忌、伤害中变成了一局残棋!我开始用心去忏悔,我的错就在于过于膨胀的占有欲,不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不给他信任,如此日复一日地把一个美好的梦一点一点地揉碎...... 

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早安太阳 回复 悄悄话 爱在度蜜月时容易掌控,爱在每天过日子中难以体现。
究竟怎么爱才能保持爱的新静和纯粹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