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醒来的欲望 上篇(三) 约会

(2009-11-28 13:35:29) 下一个
我还是向自己的软弱缴械投降了。卸下了包袱,我的脚象生了双翼,轻快地飘了起来。当我来到停车场,他站在车旁,正在和什么人通着电话,看到我走过来,善意地冲我笑了笑并示意我等一下。我在离他大约五米左右的地方停了下来,不想让人觉得我做事没分寸,窥视他的秘密。

他很快通完了电话,招手让我过去。这时,我心里已没了芥蒂,笑得象盛开的桃花一样灿烂 ( 这也是我给他最初的记忆中的亮点,后来熟悉以后他是这样告诉我的) 。他为我打开车门,彬彬有礼地把我让到车上,一点也没有从前的那种傲慢举止和拒人千里的蛮横,前后真的是判若两人。

"想吃点什么? 中餐还是西餐? "

"什么都行。"

"什么都行就是什么都不行,你这是考我啊! " 他向我做了个无奈的鬼脸,我忍不住笑了起来。不知为什么,我和他之间没有一点陌生的感觉,反倒象认识了很久的朋友。

也许是饱受孤独和寂寞的压迫,让人看不清自己,也容易相信他人,我突然心血来潮地对他说: "我们去你那里如何?  我做给你吃,我可是上等的厨娘!"

他眼睛一亮,说: "难得,我最爱吃家常饭了,可惜现在是一饭难求,由你亲手掌勺,我既能学习厨艺,又能重温家的感觉,岂不是一举两得的美事? 好,如果你不觉得太委屈你自己,我可就真的回家了,要不要再考虑一下?"
 
"不用考虑了,我们快走吧! "

在去他家的路上,我问他冰箱里有什么,他回答说有鱼,排骨,肉馅和虾,还有啤酒,就是得先解下冻。我心里想,好家伙,比我一个女人家冰箱里的东西还全啊,看来是个吃家。于是就对他说太好了,不过我今天只给你做排骨和鱼。他说他要给我做道靠大虾,这可是他的拿手绝活。 

我们说说笑笑不一会儿就到了他家,他租的是朋友的别墅,家人都在国内,朋友是个离婚的单身贵族。他先给我砌了杯茶,然后让我坐在沙发上休息一会,自己却忙着把冰箱里的东西拿出来解冻。看到他做事认真,有板有眼 ,又温柔体贴的样子,我心里想,要是我那位能做到他的十分之一我就满足了,哪个女人要摊上这样一个男人才是福气呢!

我做了糖醋鱼,红烧排骨和一盘干煸四季豆,他做了一个靠大虾和白菜肉圆汤,摆了满满一桌子。最耀眼的还是他做的那道靠大虾,红红的虾身,红红的虾油,加上绿白相间的葱丝,真称得上是色香味俱全,连我这个做了十几年饭的女人也甘拜下风,没想到在外面风光无限的大男人,还能做得一手好菜。这时他的朋友无巧不巧地回来了。他把我介绍给他的朋友,简单地寒喧后,我们就一起吃了起来,还喝了一些啤酒。他的朋友吃了一会儿,就知趣地借故出去了。剩下我们俩个人,在温柔浪漫的灯光下,边吃边聊了起来。

这是我出国以来吃得最舒服的一顿晚餐。此刻孤独和寂寞消失得无影无踪,我被一种少有的幸福感包围着。家,这个亲切无比的字眼在我眼前跳来跳去。当我们为相识举杯庆贺时,我突然产生了一种恍如隔世的幻觉,仿佛他才是我的丈夫。不知是因为酒精的作用,还是兴奋过度,我感到头有点晕,但情绪却有些亢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