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又是中秋月圆时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正文

又是中秋月圆时

(2009-10-03 13:53:14) 下一个

 

作者: 平凡往事

 
据天文专家测算:今年中秋的月亮将特别圆满,一反往年“十五月亮十六圆”的说法。据悉,农历十五当晚9:09,月亮达最圆状况,正是人们赏月的最佳时刻。在人们吃完团圆饭、品尝完月饼,准备全家赏月的时刻,我的心再一次被幸福的感觉所深深包围着。也许我看到的不是一轮满月,虽然横在眼前的只是一幅半月残图,虽然我身边没有父母,没有兄弟姐妹,就连我们的小家也因儿子在外地读书而第一次变得不完整起来。虽然我至此连一句话也没有和儿子说上,也许是他忙于考试,也许他根本就不想。。。。。。
 
我在给国内的父母家打电话时,80多岁的老母亲第一句话就是问我,吃到了月饼没有。我知道这是吃什么好东西都首先想着我们兄妹几个的母亲一个多年来养成的习惯。即使在物质极大丰富今天,她还是改不掉她的"老毛病",把她认为最好的东西一点一点存放在她以为"最安全"的地方,等待着在她的眼里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们,回来品尝她不随岁月改变的殷殷心愿。每当看到了我们狼吞虎咽的样子,她的眼睛总会笑成像向下伸展的弯月似的,灿烂在她满是皱纹的脸上。每每思想到此,我的泪水总会夺眶而出,我的心也变的暖洋洋地,此刻还会有一个声音澎湃而来:有父母的人真的是好幸福啊!
 
你可能是一个富人抑或贫穷,但母亲的怀抱永远都是让你感觉最最温暖,最安全的地方,她永远不会嫌弃你,她的双臂永远向你伸展开来,无论你是优秀或失败的人。在这一点上,有母亲的那个人就是最富有的人。"有妈的孩子是块宝。"这是我发自内心的声音,也是让我无时无刻不感到幸福的一句话。
 
还有几个小时,月亮就会出来了。虽然我们不能和亲人们同此明月,但在我的心中永远有他们的位子,只要他们还存在,无论我身在何处,他们都会和我在意念中相聚团圆。尽管天上的月亮可能是残缺不全的,但我所看到的永远是一轮满满的圆月!
 
祝这里所有的人幸福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小小龙女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谢谢分享。
柳枝 回复 悄悄话 殷殷慈母心,拳拳赤子情!

祝福你们全家中秋及中秋以后的日子都快乐!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祝中秋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