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捂热你的手,却没有温暖你的心

(2009-10-20 13:59:17) 下一个

 

作者: 平凡往事

 

你的手总是恨凉,无论四季如何交替,都恒温如一。
是神经末梢的问题,还是你的心就是如此?
也曾见你因激动而烂漫在双颊上的红晕,
也知你不是个内敛的人,
怎的就只冷了双手,
抑或还有那深藏不露的双足?
而让我至今想起还冷颤在心的原因,是你不经意的疏忽?  你的手碰到我的手,让我骇然的是:
 
活着的人怎会生出如此结冰样的手?  我有些恍惚!
 
从此我就有了一个心愿:
--去捂热你的手,温暖你的心。
 
因为我不相信你是病态,要么是什么东西把你的心冰镇在不为人知的地方。
不是因为可怜你,
我知道你不需要别人的怜悯,
这也正是让我心疼的地方。
 
怜花惜玉本是男儿最自然不过的情怀,不是伟大却也高尚,不是风流却是体贴。
 
我不怕别人笑我,因为我活的就是自己,行走在思想触及的角落,无所求自然也无所惧。
 
终于有一天我紧紧的握住了你的手,在紧张中送上我的温暖。
当我的手臂渐渐的变冷,你的手开始有了温度。
我发现,你的双颊被你心中的颜色染成了秋天的红。
在你低下头的一瞬间,我看到了你双瞳里绽放的晶莹。
 
你的羞涩鼓舞了我的豪迈,我大胆的抓过你的另一只手,紧紧的。。。。。。
我天真的以为,只要心诚就会驱散在你心中聚集的寒流,从而去温暖你冰冷的心。
 
我敢向上帝发誓,
在我意识中没有下流的肮脏,只有为你做点什么的纯粹。
 
我被自己的"放肆"感动,在松开那双已经被我温暖的手以后,
又故意用转移话题的方式,帮你掩埋慌乱的情绪。
试图用什么都没有发生的虚假,去荒废已经存在的真实。
你似有了默契,知趣的一字未提,在以后我们再见的时候。
 
我没有勇气再去感觉你双手的温度,只是从你忧郁的眼神中,
我才读懂,那一次我只捂热了你的手,却没能温暖你的心。
而你真正的需要,是天长地久的牵手。
 
或许只有给你的心安一个家,你的手才不会如此冰冷,而我却注定不是那个让你的心有家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女孩子的手是不可以随便去乱握的,有点年纪的男人握之前要搞清楚她要十么你能给她吗? 世间一切行为皆有后果. 但凡男儿往往想给很多自己喜爱的女人温暖和帮助, 但是可以给很多人的东西不唯一啊, 不唯一便不需要仔细斟酌权衡后果再行动, 因此也就没了珍贵的特征. 便宜了.这样的给予女人心中自然明白, 因此也不会宝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样就足够了。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没关系!
con mucho gusto !!
adios!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误会!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对啊!我是女的。头像并不能够说明什么的,我的头像是给大家看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你是女的啊,你头像却让人以为你是我的同类。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这个可办不到。因为我已经有捂我手的人了。我的两只手都给了他了。很抱歉!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那就伸过你的手来吧,我再放肆一次,捂热它。。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你没看见我很保守吗?那么胃口肯定是不会大的。合乎逻辑吗?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哈哈,看看你的胃口,我的能力。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教您好的办法,有奖励吗?:)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好!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咋练?
步伐协调就是说明你的意愿和要走的道路要和她一致。只有共识走同一条路才能够手牵手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8毛的评论:还有贪心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
哈哈,妙!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咋练?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说不能随便去捂一个人的手。
要捂手以前先要练步伐,看看是不是一致。:)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深刻!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感叹,恨不相逢未娶时。
iammadaboutu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挺好啊!很感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这已足够了。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感人。放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不放弃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