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的机票和猫腻

(2009-08-21 15:34:44) 下一个

 

作者: 平凡往事

 

据美联社报道,Farecompare.com的CEO里奇肖恩尼(Rick Seaney)说,尽管在旅游淡季机票打折是非常普通的情况,但今年航空公司的折扣要大于往年。目前北美各家航空公司为了应对日益不景气的经济形式,绞尽脑汁,为了抢客源,在竞相对机票大打折扣的同时,还八仙过海的大玩猫腻,在你容易忽略的细节上做足了功夫,所谓堤内损失堤外补,最后吃亏的还是消费者自己。

 

就拿一个才发生在我身边的事例来说,我买到的所谓廉价机票省下来的钱,又经过各种必须的环节送还给航空公司,而且虽然是心不甘情不愿但又一点脾气也没有。

 

为了送儿子去学校,经全家民主讨论决定,由我家领导亲自出马,乘飞机送子上学。由于是第一年,所以有许多行李。为了不超标,东西减了又减,最后由我打包装箱。

 

买票当然由我家大牛的老婆大人亲历亲为(过去都是她包办的,在单位她还经常为出差的同事在网上订票。你说是热心,我说是显摆)。那天晚上,碰巧我家的网络不通,所以吃过晚饭,我们就一起来到公司。老婆和儿子在网上一起订了两张去大学所在地的机票(其实也没有便宜多少)。事后却发现订的是两个不同航班的机票(还自吹是牛人呢)。没办法,后来费了许多周折总算退了一张,但第二天再补订时,票价却从每张单程的&79窜升到$187。买吧,涨到天也得买,谁让你需要啊!

 

托运行李时,猫腻就开始了,每件行李要加收$20,交不? 不交就上不了飞机。到了这份上你也只有哑巴吃黄连了!哈哈,上飞机后,你才知道什么叫绝,什么都要钱,你喝水不? 要钱。用纸不? 要钱。。。。。。。

 

你遇到过这样的经历吗,我也算是空中飞客了,反正我没有遇到过。也许我少见多怪,打住,对这家航空公司,我一辈子也不想再有下次了。傻子就当一回,这家航空公司被我彻底的枪毙在心里了,我还会告诉朋友们,出门时,也不要搭乘这家公司的飞机。拿老百姓的话来说就是穷损了。

 

听别人讲,乘坐西南航空公司的飞机最合算,他们机组人员的薪水也是其他航空公司不敢比肩的,他们的票价最便宜,服务也是一流的,还没有猫腻。而且也只有他一家航空公司敢在广告上说,我们的机票最便宜,我们的服务最好!

 

小心地雷!在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了诱惑,也到处有雷区(不是我危言耸听)。多听别人的意见,做事多用脑子,多比较,就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rbrt 回复 悄悄话 西南航空公司还有2件免费行李托运,可查southwest.com。国际航班两件免费,但已减少到每件50磅,从前可是70磅。
烟袋锅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为怕被诉名誉侵权。用了这么个写法。^_^,佩服。不过,做得好!!!就该被曝光。
开车老虎头 回复 悄悄话 每件行李要加托运费的话,航空公司网站上应该有说明的啊,我整行李之前都会去查一下的。难道这家公司例外?

到底是哪家公司啊,这就别卖关子了吧。难道是后文暗示的西南?
91468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内航班除一,两家航空公司,此规定已有几年。国际航班还是老规矩。你可能是国际航班的常客。
rbrt 回复 悄悄话 就我所知,只有西南航空公司还有2件免费行李托运。其他公司,第一件15美金,第2件20美金的,甚至更多。第3件要50美金了。很多乘客拼命自带,搞得行李架爆满。晚上飞机的乘客常常找不到放行李的位置,探头探脑,很狼狈。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哪家公司啊?
小鱼子 回复 悄悄话 欧洲的廉航就是这个样子的,有的还要求你先在网上预订好需要托运的行李件数。
halftone 回复 悄悄话 哪家公司啊?是西南航空公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