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都是顺毛驴 (家庭和谐之秘诀)

(2009-07-30 13:49:32) 下一个



作者: 平凡往事


我不懂女人,而且从来就不懂,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害怕女人的原因之一。我今天写女人,并不是我有所长进,也不是一夜之间我就突然变得聪明起来了。而其始作俑者,还是女人自己让我在敬畏中慢慢习惯起来的下意识堆集起来,变成我的人生词典里的一个概念: "女人都是"顺毛驴"。
 
以往我总是与"好男不和女斗"为敌,总喜欢在前人的智慧面前耍聪明。结果是我被自己的愚蠢搞大了头,也把一条横幅牢牢的挂在了心上: "唯女人与小人难养也。"
 
有时我们前进的步伐太大,以至于我们来不及看清自己和现实的真正面貌,而停下来是最聪明的选择。毛驴很倔,如果你不顺了它的意,它就会不停的撂蹶子。如果你没忘记"黔驴技穷"的典故,里面的老虎开始也对它敬畏三分。但老虎聪明啊,它懂得停下来观察,摸清状况后才从容向前。女人都有毛驴的倔性和固执,尤其是结了婚的女人,连过去曾有过的矜持也廉价出售给了昨天。在亲人面前,在他男人面前,如果不顺她的意,哈哈,她比毛驴还要倔。
 
女人对"她的男人"要求很多,起码在潜意识里是这样的。她们总是会在内心深处反复比较,潜移默化的影响她们的思维习惯,又在日常生活中有意无意的表现出来,笼统一些地讲,她们希望他们喜欢的男人相貌如潘安,挣钱像盖茨,体壮似金钢,身高若姚明。但这不是她们的错,比较是平常之心。不能一概而论的说因为比较了就减少了几分先前对你的爱意。爱是个变量,是你们朝夕相处,甘苦与共聚积而成的丰硕成果。当然如果男人那点不符合她们的要求,也会惹得女人无来由的生出许多怨恨来,怨就怨吧,还要唠唠叨叨,甚至大发脾气(雌激素是要运动的啊!)。而最让男人受不了的也正是这没来由的怒气,这边还丈二摸不着头脑,那边已经邪火中烧了。如果回敬几句必然是一场世界大战,有的还是一场持久战。
 
上帝保佑!如果你,一个大男人心里有敬畏,就在女人打你左脸时,干脆送上右边的,这样绝对会有息事宁人效果。其实男女之间,有多少大是大非? 不过就是生活中的一些鸡毛蒜皮的琐事,床头打完床尾和(不打岂不是更好)的无聊。你们多年的感情是用砖和泥土混在一起搭起来的一道比长城还结实的城墙,不可能凭一次发驴就能撼动它的基础。小浪根本就翻不了大船,而你们多年血肉融合经营起来的爱巢就是这样一条经得起大风大浪的船。所以沉住气,不要和你的"毛驴"计较,也不要太在意她的某句狠话,因为没有是非的是非本来就是一本糊涂账,在这个世界上也只有家才是没有是非能说的清楚的地方。男人委屈一下,认个违心的错,等风平浪静以后再君子报仇。哈哈,保你事半功倍,再说好汉不吃眼前亏啊!
 
记住女人都是"顺毛驴",懂得说小话的人才能办"大事"。放下身段的男人更像一个男子汉,善于"服从"的男人才是个真正的好男人!当然这样的男人要有爱和胸襟。
 
再罗嗦一句: 女人都是用爱做的,结了婚的女人大多还一心一意,只要你善用顺从之道,你的家里就会常常阳光普照,否则。。。。。。。。
 
哈哈,我就是个瞎白话,别全信我,也别全不信。在此班门弄斧,全是为了这可怜世界上像我一样可怜的男人 辟一条生活的小路来。
一头小毛驴预览图 点击看大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女人都是顺毛驴?
原则性问题也得顺着驴毛摸?
被娇惯的女人才是这种德行。
被娇惯的女人的家庭是不会有幸福可言的。
柳枝 回复 悄悄话 凡G摸透凡嫂的驴脾气并悟出此秘诀,真乃一可怜可敬的模范劳工也!
北京馋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唯女人与毛驴难养也。
喜气连年 回复 悄悄话 俩公婆根本无所谓谁赢谁输,还不就是你进我退,你逃我打,床头打架床尾和,无非东风压倒西风,不过是谁爱谁多些,总有一个弱一点的,眨巴眼就老了,花花想头也没了,要不怎么说少年夫妻老来伴是福呢?

聪明的人大多不快乐,顺驴也罢,逆驴也罢,最难得是她爱你.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wbeetle的评论:听口气你不是中国人,哈哈。谢谢光临!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也算做一种配法.

可能对有些中国人的配偶适用.
big-guy 回复 悄悄话 肯定是经验之谈,顶!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味七色的评论:不错,哈哈,我只注意从男人的角度去看问题,不免以偏概全。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反过来说,男人也是顺毛驴,细想想,对不对?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家好比生活中一只行驶的船,顺风船才快啊。
---'顺'应是双向的. 东风顺, 西风顶哪有这个道理:))

顺从不是歧视,而是大爱。
---强顶!

看来某位同志找平凡做老公福份不浅呐.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家好比生活中一只行驶的船,顺风船才快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asant的评论:顺从不是歧视,而是大爱。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情中..

哎, 东西,方都是一样. 西人也说不顺了她的意, she will make your life miserable.

'记住女人都是顺毛驴,懂得说小话的人才能办"大事"。放下身段的男人更像一个男子汉,善于"服从"的男人才是个真正的好男人!'

----这是受了多大的委屈之后, 才能总结出的名言哪.

我今晚要把您这段文字给老公看, 他要是认同, 我立马抽自己大嘴巴. 把人逼到这份儿上, 还让不让人活了. 平凡, 请接受我这位女同志最诚挚的问候, 您太不容易了.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楼主是在自嘲自己是妻管严吧?不过说的有几分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