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色 (原创) 上篇

(2009-05-14 11:28:21) 下一个

作者: 平凡往事

是虚构的啊!
 
 
和平认识女人是从书本上开始的,后来他有了自己的女人(老婆),而在他年轻的生命中从来没有让除了妻子以外的女性走近过。他是那种外表放浪不羁,内心保守纯净的大男孩似的商人。经商数年,他虽然经常出入声色场所,但只限于应酬的范围,而自己始终守住一个底线,从末逾越,从末荒唐过。他把精力全部投入到了事业上,那时他真是一个很不错,有理想的年轻人。
 
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公司急需业务上能但当的人才,他所在的公司登出了在全市范围内招贤的广告。见报的当天,应召人员就络绎不绝的涌上门来,经过一周的严格筛选,秘书呈上一份六男四女的十人名单,这是从数百人中一个一个挑选出来的精华。
 
这天,和平正利用中饭后的时间,翻看着入选人员的简历。这时秘书敲门进来,说有一位女士非得要见他,而且说是他的一个朋友,问他见不见。和平点了一下头,又继续低头看桌子上的材料。随着一下敲门声,一个手拿大哥大(95年,人们管手机叫大哥大)穿着时髦的女子像风一样刮了进来。和平用商人的目光扫了一眼来人,旋即得出两个结论,首先与此人从末谋过面,其次如果不上浓妆,她是个美女,而且是个厉害的角色。和平觉有点受骗的感觉,还有些对这类艳装女人的歧视。于是就用略带反感的口吻,极不耐烦的说:"我们认识吗?"
 
"不认识"   她回答的极为干脆。
 
"那你。。。。"
 
"我如果不这样说,你能曲驾见我这个不速之客吗? 我是刚刚才从一个朋友处看到你们招人启示的,就急忙赶了过来,谁曾想招聘结束了,迫不得已出此下策,目的就有一个,顾用我,因为我是最好的业务员,我们相得益彰"
 
她不慌不忙,神色自如的说完了她的来意。一双美丽动人的眼睛一刻没有离开过和平的脸,这种第一次见面就能反客为主,全无惧色的女子和平还是第一次见过,心中不免生出些许的好感来。
 
她的眼睛顾盼传情,一张妩媚脸上梨花带雨,话未到神先至,让人很难从容拒绝其提出的任何问题。
 
"我不是自吹,我认识许多行业内的大腕极人物,而且不是那种泛泛之交,他们的号召力是无限的,这是一笔无形的资产,所以你用了我就等于有了资源,有了在行业内驰骋的本钱。"
 
她略微停了片刻又接着说:
 
"在中国做生意,第一是人脉,第二是人才,第三才是公司的实力。我有前面两个优势,所以我自信一定能做好你的帮手。"
 
她的每一句话都打动了和平的心,她善于察言观色,而且能把人心里活动一眼看穿,又深黯官场厚黑学,知道进退,分寸把握的极佳,能恰到好处的进言,又保全主人的面子。总之每次与其谈话,和平都获益匪浅,这是后话。
 
如果她不是拿着大哥大,手腕是不是一圈一圈的金链子,不是这般浓妆艳抹,和平也许真的就会考虑马上录用她,而且还极有可能让她做业务员们的头了。因为她具备了做一个业务员最好的素质,这不是后天所能培养得出来的东西。但和平一下子还没有从这突如其来的事件中反映过来,他当时的见识还不足以让他一下子就相信了眼前这个貌似风尘女子的人。他还有所疑虑,也没有胆量去尝试着启用这么一位有点另类的女人做他的助手,但他的内心深处的确认为她是不可多得的个人才,她的身价一定不菲,想到此和平决定先凉一凉她,杀一杀她的威风,然后在把她收入帐下。
 
"你的能力我不怀疑,但招聘工作已经结束了,你的情况我会做为特殊情况加以考虑的,我相信我们今后一定有机会合作的。"
 
和平用冠冕堂皇的官话做为说词搪塞了她,但同时也为他们以后进一步的交往埋下了伏笔。他在她留露出失望的神色而转身离去的瞬间,在心里狠狠地骂自己小气,没有容人的雅量。但男人说出的话已是泼出去的水,无法对其再行挽留。和平心想,反正将来的机会还多,而且他相信她是能招得回来的,只要他愿意。他的下意识告诉他,她似乎也看好了他的能力,和他的公司。 
范冰冰预览图 点击看大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条件,自己干不得了?
eina712 回复 悄悄话 您好!
给您纠正个笔误。(1)《后来他了自己的女人,》他怎么了?他--把她认定为--自己的女人?
(2)《目的就有一个,用我,因为我是最好的业务员,我们相得益彰"》是否应该是--雇佣我。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