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没有方向标的生活

(2009-05-13 18:22:11) 下一个


作者: 平凡往事

我是一个生活上没有目标的人,因此总被乱像所困扰。时常会产生迷路的感觉,我用来四十多年走了别人一半的路。说的好听是随遇而安,说得难听就是在浪费生命。
 
一个学生想读博士,就得一步一个脚步的由中学,大学,硕士再读博士。
一个商人要成为要成为富人,就得从第一桶金开始,完成逐步积累的过程。
一个士兵想当将军,就得做好一个兵,再一级一级的攀援。
一个学者想成为一个科学家就得一个实验一个实验的摸索,用成功的部分堆积成一篇篇论文和最后的实际应用。
 
博士,富人,将军,科学家。。。。。都是做人的目标。他们也许不是聪明的人,有的可能在某些方面还很愚蠢,但他们奋斗了,努力了,可能就成功了,当然也有人饱尝了失败的痛苦。而无论成败,他们都是生活的强者。
 
我是个胸无大志的人,没有目标的生活就像一堆的乱麻,似乎从来就没有理出个头绪来,做人做到即没有成功的喜悦,也没有失败的痛苦,庸庸碌碌的就走完了生命的一大半。
 
没有目标的人生,真的走不远,仿佛总在家门口打转转,绕来绕去,就那么方圆百里。梦都比现实到达地方广泛,深远。当一个人立志做点什么的时候,活得才像个人,才有坚持,有动力,有欢乐,有悲伤,更有活着的意义。
 
相反就是一个行尸走肉,一个和死去了差不多的人。思来想去我还不如庙里的和尚,虽然他们也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但他们有信仰。我呢?  除了吃,喝,拉,撒,睡还有什么呢?
 
罗嗦这么许多,就是想告诉你们,做事做人,都要有目标,否则终将一事无成。哈哈,其实我是最没有权力说这样话的人。
 
方向标
方向标预览图 点击看大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