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找什么样的女人,就会有什么样的生活

(2009-05-13 12:54:42) 下一个



找一个像妈一样的,宽厚仁慈;还是找一个像女儿似的女人,凡事依赖,娇宠一身呢? 这个问题我曾问过自己许多遍,但结论却林林总总,莫衷一是,可谓是三十年前河东三十年河西。找女人的时候,我还不懂得生活,而浪漫是毒药,让人愚蠢,更让人脱离生活的本质。
 
我要成为一颗大树,用我的一辈子来女人遮风避雨。这就是我当初的想法,我也几十年如一日的这样做了,结果是,我一辈子没有老婆,只有一个在生活上永远依赖我的"女儿"。如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所有家务我都事必躬亲,因此总有做不完的事,操不完的心,还有受不完的窝囊气。
 
现在明白了,也晚了,女人使得风声水起的小性子都变成了惯性,仿佛不变的四季重复着同样的颜色。而我就是女人手里的陀螺,在她的任性中旋转不停。我的翅膀无力了,羽毛也渐渐的稀疏起来,我不想,却没有力气去做女人心里的英雄,因为再做下去,我一定就成为一个无名的烈士了。
 
我也不想再做女人嘴里念叨的好男人,我也想躺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打一个憝儿,美美地,踏踏实实地睡上一觉。我是在女人的喝彩中成为模范的,而这个所谓的模范让我丧失了一个做男人的权力,让我思想错乱,也让我的雄性退化。
 
丰富的人,就一定有外快,就像马不吃夜草不肥。如果我那一天做了婚姻的叛逃者,我一定是去找一个像妈妈似的女人去了(先别骂我,目前我只是思想开开小差)。折腾够了,遍体鳞伤的我,就是想要一口白饭,一碗炖肉的生活,实在,踏实,与世无争。
 
女人总说自己伟大,其实男人也伟大。一个家庭先走的大都是男人,因为男人太操劳,太不懂得妥协,也太叫真。做外面做英雄就够男人忙一辈子的了,回到家中还要余勇可贾地做女人面前的英雄,紧绷着,傻撑着。就是机器也没有永动的啊,何况是肉胎胚子呢?!
 
是英雄的梦想把男人拖累死了。男人,你的名字不叫英雄,不叫丈夫,而是叫男儿。好好地活,别总往死亡游戏里奔,放下包袱,你会看到一个不同的世界,一个温暖如春的家园。
 
男人给女人一个遮风避雨的去处,女人也要给男人一个心里的家。只有如此----男人才想回家!!!

那些自以为是的女人们,你们做到了吗?  如果没有做到,就仔细想想,你们男人的身心是否已与你渐行渐远了呢? 你是否还能把握到他们的脉动,还敢当着外人的面大声地说,你是天下最了解他们的人吗? 
 
不要迷信命,没有旧世主,做点什么,你认为的琐事,为你的男人,更是为了你自己。
 
卡通夫妻
卡通夫妻预览图 点击看大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opinion 回复 悄悄话 "Sa Jiao" /daugther type is not wife's material, not matter what.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据我观察,那些腐败的中年国男基本上是找个“贤惠”的老妈型当大奶,
等到帮助他事业成功了,再找个会撒娇的“女儿”型的当二奶小蜜。

和老妈型的大奶共苦,和女儿型的小蜜同甘。
clinton-2007 回复 悄悄话 做男人难,做不懂事女人的男人更难.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如果当初你找的是妈一样的女人,估计今天又要大叫要找个女儿一样会撒娇的女人了。

在别人的博客里见过这样的评论——那个男人说,女人就要会撒娇,有女人味,那是男人拼搏的动力。

厚厚!!

opinion 回复 悄悄话 It is about giving and taking. It has to be balanced. Otherwise, it won't work. It is great for man and woman to be equal in both responsibilities and rights.
南方雁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男人,即便存在,比例也是极少的吧?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我倒觉得,找什么样的男人,就会有什么样的生活。
很多女人嫁给一个男人之后,往往是多了个儿子,连袜子都要给他找的。要再生个儿子,那么----生两个儿子呢,那就三个了。
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找个类似的男人,难免过鸡零狗碎的生活。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obusy的评论:我看到的是另一。个版本是,台湾人写的
toobus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男人女人都会变,谁让您这篇文章从男人的角度写的呢?
张爱玲好像不善变吧,在感情上,是胡兰成先有负于她。
cloudhk 回复 悄悄话 也就是说大家都得时不时的变一变,一成不变是不行滴。
在湖一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张爱玲可算不上善变的主,变心的是胡兰成而不是她.
在湖一方 回复 悄悄话 在万维上一直是你的读者(在水一方),从读你的文章起,就觉的你是一个做事认真的人,看你这篇博客觉得你是否已感到为了做个好男人太累了,那就放手一些事情.你不做了,别人可能就干了.女人的性子变成了惯性,很多时候时男人给惯出来的.让你夫人读读你这篇博客很重要,她会懂得男人给女人一个遮风避雨的去处,女人也要给男人一个心里的家的道理.
yun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LP能读到你的"心声"吗?
lornepark 回复 悄悄话 男女感情其实就象衣裳一样,穿久了难免心生倦意。可换来换去,其原始本质是一样的,即遮羞。

试着宽容吧。保重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obusy的评论:女人的心就不变了吗? 张爱玲不就是一个善变的主吗?
toobusy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男人找了个女儿似的女人,时间长了会觉得累。如果找了妈似的女人,时间长了会觉得没有情趣。张爱玲几十年前在“红玫瑰和白玫瑰”里就说了,找了红玫瑰,时间长了就变成蚊子血,而白玫瑰就变成心中的明月。找了白玫瑰,时间长了就变成胸前衣服上的饭粒,而红玫瑰就变成。。。忘了原话怎么说的了。总而言之男人的心理自古不变,是喜新厌旧的,用不着抱怨女人。
vegavega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危机感,我工作比老公累,工资比老公高,家务干的比老公多,孩子还只听我的话所以必须我来管,这样下去不定哪天就被小三给踢开了。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a good man.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不管年纪比老公大还是小,在北美我看到更多的是女人和男人一样上班挣钱,回到家中又不停的做饭做家务。
喜气连年 回复 悄悄话 看对眼了就是Mr.Right,全凭感觉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有很多实际的描述.
男和女人的参考资料.
www12345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俩个朋友都是先找了妈式的老婆因嫌不过瘾,终于把小三转正了。
shinemei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样的好男人不多,不过或许是你太宠你的“女儿”了,习惯成自然。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好在你终于悟出了人生的一个道理..那就是为何如今好多男人愿找个大点或心理成熟的女人为妻的缘故..不累呀..
女儿似的女人..可看不好用啊..生活久了会短命的..
sleet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男人在哪里?批发给我一个?我怎么见到的基本都是在外是大树可能不假,但回家就成大爷了!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读出了"好男人"真正的心声,谢谢分享. 这句话特有道理:"男人给女人一个遮风避雨的去处,女人也要给男人一个心里的家." 值得每一位女性借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