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失败者的自白

(2009-05-09 10:26:43) 下一个




作者: 
平凡往事

我不是商人
尽管我站在商人的队列里
滥竽充数
就像穿了件迦裟
我也不是和尚
我没有商人的精明和世故
不善挖空心思的算计
也没有听到银元落下发声时的快乐
一路走来
毫无建树
更谈不上伟业
虽然我在商场中
也曾沧海桑田地走完了八千里
路云和月
却从没有三军过后
尽开颜的喜悦
和荣耀
 
我一直在昏暗的小街上疾行
但却始终找不到回家的路
我没有迷失
原本就没有方向的路
又如何能够到达
 
向左转
右边的深巷里
充斥着诱惑
走近时
又满怀失望
站在山底下的人
没有峰顶的视野
爬上去的人
又失去了脚下的踏实
健全的人走盲途
还真不如瞎子的心里有路
 
我想跟着理想航行
却没有带帆的舟
彼岸像海市蜃楼一样的朦胧
涌来的惊涛骇浪
把乍现的灯塔
一点一点的淹没
留下我
在黑夜中
独自彷惶
 
我多想
抖擞精神
再做选择
虽然手捧着世俗的地图
却走不出荆棘的羁绊
没有扎过马步的功夫
也只能是花拳秀腿
我虽然失败
但还没有放弃
而踉跄前行的我
却始终糊涂


迷失

 
 
迷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删除悲伤,复制快乐!!你的心情会变得好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