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人家,您今年多大了?

(2009-04-01 11:21:09) 下一个

上个周末请朋友吃饭,闲聊中他告诉我,在我们住的地方有一个讲国语的人开了家修车行,而且换机油只需5美元(当然是自备机油),哈哈,我的车子正好该换机油了。平时我都是去厂家代理处换,虽然正宗,但离家太远,另外还得起个大早去排队,想想心里就发怵,所以我迟迟没有去,但此事末了,心中一直堵得慌。朋友很热心带我去买了一桶机油,还把电话号码给了我。
 
第二天,我就打电话和那人联系,约好了明天上午9点去他店里换机油。我9点一刻到的那里,那人已经候在路旁了。我想,看来没有什么其他的顾客,我不用花时间去等了。我和那人简单的寒喧了一下,就把车子直接开进了他的"车行",所谓"车行"不过是用铁门围起来的一个没人用并堆满废旧工具的院落。那人个子很矮,看上去有60多岁的年纪,虽然已经白发苍苍了,但却一付精神焕发不服老的样子,除了耳朵有点背,身子骨却壮得像头牛。当然我还是有点怀疑,修车需要爬上爬下的,他一个老人家如何那承受得了呢,毕竟是上了年岁的人了。但既来之则安之,于是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站到了一旁。
 
那人换了件工作装,拿一个铁皮盘子,和几样工具,就麻利的钻到车子底下去了,我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如果让我做同样的动作,我绝不会比他做得好。不一会儿,那人就拉着装着废油的盘子爬出来了,对我说你车子的油还很干净啊。然后从我的手中接过新油桶,把它从上面倒进了油箱,盒上上盖后,冲我笑了笑说,"完了"
 
"完了?"
 
我似信非信的看着他,想想过去我换油的经历,真是让人感慨万千。每次我去换油,都是6点起床,然后排着那里等上一个小时左右,轮到我后,还得再等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间,这是快的,有时运气不好,赶上人多,来回起码要花上我四五个小时的时间,当然费用也要45美元之多。
 
我一边给钱(我给了他10刀),一边随口地问他,那个还漾着一脸慈祥的老人,
 
"您多大岁数了?  "
 
"80,80了"
 
什么?

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80岁了,我在国内看到过太多养尊处优的老人,七十几岁的年纪已经老态龙钟了。而我眼前这位在地上爬起爬下的人,他说他今年80岁了。
 
哈哈哈,工作,一定要工作,只有坚持工作,你的生理年龄才会让你的实际年龄服输,也才会有我今天嗔目结舌的震撼!
 
修车
修车预览图 点击看大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80?佩服!
greyleggoose 回复 悄悄话 佩服!...^0^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好命啊。上个星期六,我到原车的修理厂换机油,还打折呢,花了我75大洋啊。您真是好命。我以前到小铺去换,不到20元,结果到家就发现漏油。又开了回去。他们没把盖子拧紧啊。我就再也不信小铺子了。所以,注意一下。我在上海那两年,他们问我多大年纪的时候,我都是说我80了呀,他们都大口大口的夸我,看起来不像啊。所以,要听好话,只有多报岁数。
weibao 回复 悄悄话 你住哪?给我介绍一下这位老人家?
4566 回复 悄悄话 goo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