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用我的真诚去赎我的罪

(2009-04-10 12:18:00) 下一个

十一年了,你我 认识整整十一年,你从来没有忘记在我生日来临时说上一句,生日快乐!,尽管你早已淡出我的生活,尽管你我远在不同的国度里。

你知道 吗 ? 每 当你像知更 鸟似的重复你的祝贺时,我都会感到很温暖,很快乐,因为我知道在这个世 界上, 即使所有的人都忘 记了我的存在,还有你,我的朋友,你还会在某个我看不到的地方关心着我。但你让我感动的同时,也让我时常会产生一种负担,我是个懒惰的人,是个连自己生日都记不住的人,如何让我去记住你的生日呢 ? 而不能在你的生日里及时的回祝,又会使我产生一种深深的负疚感。所以我请你忘记我的生日,就像我忘记你的一样,这样我们大家都会活得轻松些,随便些。

其实朋友之间,最重要的是理解,在彼此需要的时候,出点力,付出些真诚,哪怕是互相打打气,吆喝一声。古人说得好,君子之交淡如水,我们要的难道不是"一片冰心在玉壶"吗?

哈哈哈,我不会交朋友,只知道待人要真诚,能在别人需要的时候,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也算是我对真诚这两个沉沉甸甸的字的崇拜和敬畏。

我这辈子真的从别人那里得到过太多的帮助,而我给予别人的却少之又少,对此我深感惭愧。但这不能说我不愿意帮助别人,而是许多人做人实在矜持,让我始终都怯步在他们的自尊心面前,以至与我的诚意在他们遭遇困难时,显得那么的苍白。

老天往往厚待我们这些愿意把心里的苦楚,毫无保留地袒露在她的恩典下面的人,所谓能叫的孩子有奶喝,铨释的就是这个道理。我们做人简单,简单就有真诚,真诚是让人能够感觉得到且实实在在的东西,又是使朋友之间友谊长存的润滑剂。文明有时会让真诚变得复杂,更让我们无所适从,从而去追求一些华而不实的繁琐,好比背负着一只船去爬山。

现在我能开诚相见,就是想用我的真诚去赎我的罪,朋友,别恨我,别怨我,总有一天我会连本带利的和你清算,在此请允许我做一次常戚戚的小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eattle1 回复 悄悄话 此人四处留情,用情不专。 鉴定完毕。
陈中浅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极了,好像写出了俺的心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