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俺最忙的日子

(2009-03-29 12:45:09) 下一个
在国内时,周末就是休息和休闲,你想工作吧,谁会陪你玩这种只有傻瓜才玩的游戏呢?   到了美国,就是所谓的人间天堂的美国,我就没有给自己放过一天的假,像一头没有被遮住双眼的毛驴,周而复始地尽我义务,做繁杂的俗事。我是谁? 一头驴子啊!
 
 
这不,昨晚看[我的团长我的团]上了瘾,在领导的不断呵斥中坚持看到完, 才觉得困和乏的感觉一起向我走来,抬头看看窗外,太阳那张茁壮成长的脸正在向我微笑。不管它,睡一会儿再说,这就是我自己和自己商量的结果。刚把头塞进被子里,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带着霸道和不容讨价还价的唳气,在我寄放魂魄的地方激荡开来。
 
"你还在睡懒觉,快点起床,送儿子去游泳池"
 
我本想再赖一会儿床,但想到领导平时尖酸刻薄的话语,还有孝敬儿子的那点觉悟,立马坐了起来,没有办法,过了三不管(天不管,地不管,老婆不管)的自由时段,美梦就只能在下一个轮回中去实现了。
 
我赶紧洗漱完毕,请儿子和领导上车,一起去儿子的同学家捎上他同学,再开车到体育馆,给两位小爷办好临时手续,目送着他们渐行渐远的背影,我才飞身赶到还在车里候着的领导面前,略作察言观色,侥幸没有发作的迹象,一块石头从上落下,一路禁声行驶在买菜的路上。
 
到了中国城里,这家买点,那家凑些,总算置齐了一周的家用消耗品,这才去[北方小吃]填鸭似的安慰了一下还没有知觉的肚子。每人一碗豆腐脑,一杯豆浆,两根油条,再要上一碟朝鲜辣白菜,糊里糊涂地装进去嘴里,其他的工作就交给了胃肠的消化系统。对了,家里还有个小祖宗,又给他要了个锅包肉,一个酸菜炒肉丝和一个孜盐羊肉。
 
回到家里,赶紧把菜放到冰箱中,就开车来到公司。这不,先给朋友们打打电话,叙叙旧,互相守望明天的日子。然后去自己的博客里涂涂抹抹的胡混一会儿,再去ppive上找些电影来看。
 
5点,我还得赶去体育馆游泳,吃过晚饭,还有一些家务,看看看看,我不就是一条地地道道的活驴吗?
 
不!就对领导今天说不字,罢工,约了一个朋友去吃自助餐,我一连吃了三盘葱姜龙虾(爱吃香的),一盘荔子和一盘西瓜,还大眼瞪小眼的唠了一晚上男人们的辛酸家事,切!
 
回到家里,领导说我是12点钟的猫,错了!反抗只延续短暂的几秒钟,也只是在心里,但我听到了那一声不太自信的呐喊;"我是属老鼠的,虽然只是挨着了点边。"
庄稼忙(我喜欢它,哈哈_)
庄稼忙(难得的好图)预览图 点击看大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loudhk 回复 悄悄话 这幅画很有意思。是杨柳青年画吗,很喜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