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this.width=450"/>450)this.width=450"/>..."> 450)this.width=450"/>450)this.width=450"/>..." /> 你是我心中永远的痛!(小小说)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正文

你是我心中永远的痛!(小小说)

(2009-03-26 07:29:56) 下一个



雪的烟花: 你是想让我救你还是陪你一起关呢?

平凡往事: 我先给你讲一个我当兵时的故事吧,当然是和关禁闭有关系的了。
 
俺在新兵连时也常常被关禁闭,因此我还认识了一个女孩。当年她是下到我们新兵连实习的卫生兵(名字在这里就不提了),她经常在我关紧闭时给俺偷偷的递大白兔奶糖(她家是上海空五军的),从木板缝里,而我却总是盯着她的酒窝窝看,她发现了,脸会红的象苹果,然后转身跑开了。。。。。。。

每次都是如此,我很沮丧,想下次不看了,她也许就能多陪我呆上一会儿,但我忍不住,还是看了。。。

你还别说,后来我还真保留了一块大白兔糖,坏了都没有舍得吃掉它,一直放在我的褥子下面,和我的退伍后留作纪念的领章帽徽放在一起,还有一张她的一寸照片。有一天,我妈趁我外出的时候,悄悄地把它给扔掉了,她是想她是让我尽早忘了那段往事(也因为政治原因,她父亲后来受林彪事件牵连,所以。。),好尽快的给她找个儿媳妇,为此我还和我妈大吵了一架。

可惜我再也没有见过她,后来听说她结婚了,我还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大哭了一场。自今我还保留着她的相片呢,她很美,是那种让人看过一眼就忘不了的那种美。。。。。

有一年,我特意去上海找过她,但也只是和她通了一个多小时的话,没有见到人。她在电话里哭了,我也没有忍住,泪水顺着脸颊不住的往下流,门卫是个老人家,他看到我如此悲伤,一句话也没说就带上门去了门外。她说她一直爱我,爱得铭心刻骨。正因为如此,所以她才不想让我看到她现在的模样,她还说,让我永远记住她穿着军装的样子,因为那是她一生中最快乐,最幸福的时光,而也正是因为有了我,所以她那时也是最美丽的。

每当我想起她来,都会情不自禁的泪如雨下,她是我心中一个永远的痛!
 
对不起,我又流泪了,不写了,以后有机会,我会让你看看她的照片。对了,不瞒你说,我连她的手都没有拉过一下,我们那个年代的人,什么事都放在心里,打死也不会说出来的。要不是你也当过兵,而且长的有点像她,也许这个秘密我就一直烂在我的肚子里了。你听了以后,请别笑话我,我也知道自己没有出息,但就是忘不了她。。。。。
 
她在我心里永远是最善解人意,永远是那么的年轻,也是最美丽的女人!

我希望,我死后能和她葬在一起,好好的,好好的守护着她的那一对美人窝儿。。。。
 
女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ingqiu 回复 悄悄话 感动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