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上网的时候,时间过得最快

(2009-03-22 11:26:12) 下一个
朋友,你说什么时候,时间过得最快,什么时候时间过得最慢。我说上网的时候,时间过得最快,等人的时候,时间过得最慢!

每天拿起本机只要不看下面的机表,时间就按小时行走,而且没有分秒。脑子里想着别耽误了正事,但往往就错过了时间。这不是你想与不想的问题,而是网络太霸道,总让你在不知不觉中犯下最低级的错误。
 
上网,真是欲罢不能,就像犯了毒瘾一样的放不下。为了上网我耽误或延后了许多正事,而且每每是冒着老婆的炮火前进。我也曾给自己下了道行政命令,今天不许上网。但等到有了些许的闲暇,我就会见缝插针,虽然在心里也告诫自己,玩物丧志,但总是会自觉不自觉的打开本机,软弱于执着,固执于精神。
 
有时,看到大把大把的时间就这么白白地过去了,而且俗事没有做上一件,心中恍惚,也多自责,但马上就会有一个声音跳出来说,"就一会儿,不碍事的",于是就像得到令牌似的无条件的给自己放行了。几个小时又在眨眼之间飞逝过去,就连坚持了七年之久的游泳时间,也是被挤兑得经常阴阳错过。 真的,上网时,时间过得最快。


时间过得最慢要数等人。前些几个月,一个朋友的朋友去医院治疗,让我帮忙负责接送(十几次啊)。时间是每个周五的早上5点到十点。五点钟啊!天还黑查查的,空气里结着冰,我就得从暖暖的被窝里爬起来,顶着刺骨的冷风,接她去医院,等她的身影在门前消失了,我就把车停在楼前的空位子上,一等就是几个小时,又冷,又困,又寂寞,又无奈,还得随时防备着警察高兴了,上前来慰问我这个傻老帽(送罚单)。哈哈,那时,我真是掰着手指算时间,数着星星熬时辰啊。

你们说,如果是在等一个我喜欢的女人还不冤,等个朋友为那般(狠斗私自一闪念,我真没有雷锋叔叔的觉悟)。浪费时间啊,我总是这么想,心里有气,又敢怒不敢言,人家是病人,又是女的,看到她每次治疗出来时,都做呕吐状,想是极端痛苦,又禁不住动了测隐之心,怜香惜玉的走上去搀扶上车,好言安慰,而憋了数个小时的气也就不知道那里去了。

但的确,在等她的时候,我觉得时间过得最慢。
上网的时候,时间过得最快!
卡通电器物件预览图 点击看大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雁子的评论:
没有啊
小雁子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的内心深处已经喜欢上了她...等几个小时也无所谓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哈哈哈哈哈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是呀,还有上网的时候最快乐,
琴棋书画,十八般武艺,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你也是感同身受?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上网的时候,时间过得最快,等人的时候,时间过得最慢!
哈哈,真是如此!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哈哈,又见彩云飞来,哈哈哈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大实话!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恋曲90的评论:
谢谢欣赏!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快手。
看了你所有的文章,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