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抠门和大方

(2009-03-11 10:06:44) 下一个

电影[青松岭]里的钱广说过一句质朴而又非常实际的话:"干什么都是一要手艺巧,二要家什妙,光凭十个手指头。。。"。 是啊,天下百业,那一行离得开得心称手的工具呢? 就是现在的白领,和那些每天靠敲几个字打发余热的博虫们,谁又能离开电脑呢?!这不,昨天晚上,老婆和俺生气,把电脑给没收了,弄得俺一夜辗转反侧的睡不着。
 
哈哈,不满你说,我就是死抱着艰苦朴素的思想,从公司创办到现在,一直凭着手里的几把从国内带来的旧螺丝刀拼到现在。我们修理了无数电脑及其配件,硬是没有一件东西在我们的手里报废过。你可能会说我抠门,不错,俺就是在雷锋叔叔艰苦朴素精神的光芒下长大的,那种"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生活习惯,早已根深蒂固在俺的思想里扎了根,再说了,花在公司上面的钱又不能变成好东西吃进到肚子里去,当然要少花一点是一点了。钱就应该用在吃喝玩乐上,人这一辈子就不能委屈了自己。
 
公司搬了新家,我和朋友一起去HOMEDEPOT买东西,看到两套高级工具挂在架子上,当时我眼睛发亮(朋友是这样说的),站在那里不肯走,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在朋友的鼓动下,一狠心把它们买了回来。不知为什么,每当我遇到可买可不买的东西的时候,总能想起从前的老总的一句话,"钱该花的时候,就一定要花,不该花的时候,一分钱也不能乱花"。它一直以来,就是我在生意场中用钱的座右铭。
 
当然,在生活上我不是这样的人,我是个花钱的疯子,老婆的评语。对朋友我更是慷慨大方,从来不占别人便宜。在生活上用钱方面我和工作有截然不同的价值取向,就拿陪朋友上街购物吧,总是我买的东西远远超过他们几倍。他们有时说我像女人,什么女人不女人的,小时候,我连一个玩具都没有,谁能挡着我今天花钱的潇洒,喜欢了当然就买,那是我自己凭本事挣的,不花再把遗憾留到死? 再说挣钱的目的不就是花的吗,有些人就是想不开,他们不但对别人抠门,就是对自己也是吝啬的很。 平时我爱摄影,所以各种款式的相机我买了十几个,不喜欢就送人,反正也没有浪费。我还有个习惯,就是每周不去几次饭馆解馋喝油就不是我,哈哈,我的食友还真不少,有机会大家就聚到一起,杯杯见真张。中国城饭庄的老板们都和俺混个脸熟,就连自助餐的服务员在上龙虾时,也不忘了叫俺一声,谁让俺是个馋虫,又经常腻在美味佳肴前流连忘返呢? 还是那句话:"钱就得花在吃喝玩乐上!"

经常和我一起去外面吃东西的朋友,有时都会嫉妒地说,"端菜的大嫂都喜欢你啊。"

错了,那是俺嘴甜,嘴甜的人到哪儿都不吃亏,你说呢?  哈哈,哈哈哈哈


生活好了,但走到哪里都别忘了我们的钱广大叔
奔跑的马车预览图 点击看大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oung2008 回复 悄悄话 好一辆宝马。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所谓!的评论:
哈哈哈,你真幽美!
无所谓! 回复 悄悄话 钱广原来是英国佬!怪不得猛走资本主义道路。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