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遭遇小人,天也荒唐

(2009-01-13 01:10:00) 下一个
老天一定忘记了收回下雪的指令,漏了似的,每天都是一付景象,阴阴的脸上,破絮肆虐。 这也正像几个月来我的心情一样,被一件事揪着,折腾的七零八落,有如吃到苍蝇般的感觉,总在什么时候,不知不觉地就堵在心口窝子上,让攀升的情绪,一下子跌落下来,。。

圣诞节,新年,和生日这些本该高兴的节日,我都是在忐忑不安中度过的,我也想潇洒些,但做不到,心仿佛被王八给紧紧咬住了不放。

明天是最后的审判? 也许不是,不知道。既然人家不给你退路,就只好拼一下,然后步步为营,但愿这噩梦早些结束。

现在我算领教了,人的贪欲真是登峰造极,无以复加。贪念的诱惑,使得人有时就徘徊在魔鬼和人之间。在这种纯利益驱使下的种种行为面前,让我们老主宗的中庸之道变得如此的滑稽开笑,中美文化真是天上地下一样不同,以牙还牙成了我最好的保护自己方式。

美国是一个最没有人情味的国家,既然你不能改变现状,那就只有改变你自己。接受,有时比抵抗更为有效。不熟悉的路还是小心些的好,低调做人绝对是我们这些外来的异乡客安稳度日的不二法宝。

人这辈子千万不能得罪小人,得罪了,你就有了后患无穷,后悔莫及的一天。

切忌,切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谁都有机会会遇上小人,谁也都有机会遇上贵人。
不必痛苦!祝你走运!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茹菲的评论:

谢谢,我把你的话记住了。
茹菲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是什么在令你痛苦,告诉自己:这是生活的一部分,承受好了.
祝你走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