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溜狗和写字的女人多孤独

(2008-12-24 09:26:36) 下一个






我在四季的交替中,看到最多的就是溜狗女人们的寂寞。无论刮风下雨,月圆月缺,清晨午夜,她们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也是世界上最孤独的一幕!
 
有时我真想走上前去和她们说说话,陪她们一起走走,我真的是不忍心,让她们花一样的生命就这么浪费在大自然的沉默里。我以为她们的心都很干净,所以在红尘中找不到倾诉的对象 ,而在畜牲身上得到了真诚和她们希望本来是人类应该拥有的纯洁。

每每当我看到她们走过的雪地上,留下来的那些大小不一的足印,心里总是很痛,真希望大雪再下,好把这凄凉的图片抹掉。

当我看到雨中树下躲避的倩影,和一旁趴卧的狗儿,就想把身上的衣服脱下来为她们遮盖,哪怕就挡住了落在她们心里的那一滴雨水。

阳烤的大地发烫时,女人和狗都张开嘴巴呼吸,我就想能送给她们一个氧气瓶,那怕只是一灌冰水也好。。。。

但我什么也做不了,因为我不是上帝,没有他的权柄,和随心所欲的自由。

写字的女人和溜狗的女人一样,都是这世界是最孤独,最美丽的女人!

天下的男人,真应该去好好地关心你们的女人,不要再让她们寂寞,不要让她们习惯去把狗和码字当成了这世上唯一的伴,这是她们的悲哀,更是男人们的悲哀。
广告美女预览图 点击看大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江南伊人写得很好,同感。我们写字,享受了思想的放纵,超越时间空间地享受大自然,和亲人朋友的相聚,还有和侵犯者的战斗。听起来有点疯,但是真的很美好。
江南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写字的女人,有的并不孤独,自己静下来,整理一下思绪,并不是一件坏事。沉淀一下感受,有时会悟出一些小女人不能领会的东。
这是我前年写的感受:孤独也是一种美丽
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窗口边,看着满天的星星。常问自己哪一个是属于自己。曾经强求过,到最后还是独守一方孤独。
孤独不是一种错。不是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清高。 是在看尽人间的风花雪月,悲欢离合后的一种平淡心境。是与世无争无求的最高境界。在平静中寻找自己的位置。人云亦云,随波逐流并不是自己的本性,又何必强求自己走出孤独。孤独会使思维更清楚,她任我天马行空地畅游。还是放纵自己的心绪吧。
朋友的轻轻问候,家人的关爱,已使自己感动。孤独着自己的孤独,也是一种美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