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哭也是一天,笑也是一天

(2008-12-19 15:22:39) 下一个
天气预报说昨天下午有雪(3pm),晚上9点钟我游泳回来时,还是晴空万里。我和朋友戏言,老天便秘了,它把人类搞得成每天吃喝拉撒睡,自己却只在春,夏,秋三季小解,冬天大解。朋友开玩笑地说,那打雷呢? 我说那当然是老天放的屁了,朋友笑我神经,哈哈,人有时就得神经一点,找乐子,让自己忘记烦恼。
 
到了晚上11.20pm,天就漏了,哪里有什么雪花啊,像面带子裂了口子,雪结成米粒大小的颗粒,密密麻麻地从天上泼了下来,很快就把整个地面铺上了厚厚的一层白毯。 我看着窗外还在肆虐的猖狂,心里想,下吧,看你能奈我如何,明天白天停了不碍老子的事就好。

嗨,一夜梦里来去,神游太虚,雪还真的就止住了前行的脚步,只是把诺大的一个世界漂得银白,万物都穿上了新衣,不再裸露着个性的真实,白白的一片,就好像一夜之间从野蛮走向了文明,看起来是那么的虚幻。

还好,气温不低,手脚不觉得有什么痛苦,我踩着厚厚的积雪一步一步地向公司走去,感觉粘粘地,软软地,腻腻地很是舒服,不知不觉中,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的日子,连蹦带跳,手舞足蹈地在松软的白毯子上忘乎所以起来。哈哈,反正没有人看见,我疯,我潇洒,身心都爽透透。
雪中仙子预览图 点击看大图

公司不忙(郁闷),先把正事做完了,就上网瞎逛,这边回贴消遣,那边嘻戏玩笑。哈哈,怎知道这日子溜得贼快,不知觉中,天把白色变成了黑色,又是回家时辰。

做饭,游泳,看电视,再去那暖暖的被窝里捂出个什么乌龙大梦来,好的坏的,反正都是假的。但即便如此也是一个世界,每个人生命的一半,而且是不可或缺的另一半。

哈哈,朋友们,珍惜你的梦,那不是虚假,是你一半的真实,也有悲欢离合,有你白天的愿望,还有生,老,病,死。它和你醒着的时候就像黑和白,是一对孪生的好兄弟。
大雪迷幻预览图 点击看大图

既然哭也好,笑也罢,怎么都是一天,怎样都会留下过往的痕迹,我们何不把心放在自然的广袤中,淡化物欲和因世俗羁绊带来的困绕,笑着面对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梨花侵梦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朝着一个方向往前走,用开心的每一天treat yoursel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