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热帖:让你看看,什么才叫“白领”的生活

(2008-11-17 21:03:18) 下一个

本文网址:http://www.backchina.com/news/2008/11/18/18669.html

  什么是白领,我先说说人们传统观念中的白领概念,那就是三高,一高是都拥有高学历,二高是工作在高级写字楼,三高是工资是高收入,每天穿梭于繁华的商业区,品味着高品质的生活,这一切,看上去多么光鲜,甚至会让人感觉到,人生本当如此,才不枉来这世上走一遭。

  停,让我们静下来想一想,白领的生活真是这样吗?真的如此光鲜靓丽?也许非也,有一个什么样的方式可以证明一下?那么,就让我们一起看看,一个工作在北京最繁华的商业区CBD的“白领”的一天吧:

  时间:早上6:00分 地点:家

  起床去布展公司,因为要赶着看发布会的物料,物料需要大车拉,大车白天限制进城,所以必须早点赶过去,出门的时候,天还没有亮,客厅里的两只狗拉了一地的狗屎,尿了一地的狗尿,没时间弄了,赶时间,关上门的时候,我才想起来,我靠,狗还没有醒,我活的连狗都不如。

  时间:早上6:30  地点:家

  到了布展公司,发现在发布人的物料与要求的有出入,尺寸不对,时间实在是来不及了,没办法,自己动手,用到的工具如下:铁锯条、刻纸刀、钢尺、万能胶。虽然可能这理解成手工制作,但心肯定大不同,这是要误事的,一个小时过后,事情解决,物料装车,拉往发布会现场,望着车远去的影子,我攥着自己的手指,因为我的手指被划出一道口子,鲜血直流。

  早上7:30  地点公司

  开车到公司的时候,才感觉到已经饿得不行,楼下“711”买点“好炖”,告诉服务员,要碗装的,多加汤,碗内有如下食物:一只香肠,一块豆腐,一个鸡蛋,一个蔬菜卷,付款的时候,和收银员再说一句,我还要一个酱肉大包,加到公司,把饭往桌子上一放,开始吃,记得最早来现代城上班的时候,第一次吃这个东西,觉得真是非常的好吃,那次还撑得够呛,可现在,吃好炖的感觉却味同嚼腊,不知道是我的味退化,还是因为什么,人吃东西都不香了,生活是不是少了一种乐趣呢?

  早上9:00  地点  公司

  到公司第一件事就是打一轮电话,给各个媒体,虽然前两天已经通知过一篇了,但是没有办法,为了保证发布会媒体能够到齐,不至于领导来的时候,显得冷场,还是要再打电话叮嘱一下,而且,媒体行业的爷爷奶奶们,一般都有迟到的“好习惯”,所以这个不节是必须,打电话的模式相对固定而简单,但有一点必须要记住,面带微笑,语气谦和,内容是这样:“某某老师吧,您好,我是某某,明天发布会的时间您收到了吧?我给你发了邀请函,因为这次发布会的时间有点早,所以希望您辛苦点,能早到一点,要不领导到的时候,有可能会冷场,您也算帮我捧个场,我们准备了早点,您可以简单地用一些,谢谢啊”,打这种电话,只有两种回答,也是两个极端的回答,一种回答是,“好,好,没问题,放心吧,我肯定到”,另外一种回答是,“你不是告诉过我一遍了吗?”,这种回答的言下之意就是,“你烦不烦啊?”

  上午10点 地点 公司会议室

  和领导开会讨论第二天发布会的一些细节问题,本次会议的主题就是,“明天不能出事,出事大家都完蛋”,发布会就像现场直播一样,所有的问题,只能一次成功,不能失败,而且,发布会还有客户在现场,如果出了什么乱子,客户不爽了,我们领导就会不爽,领导不爽了,员工还能爽吗?单独就发布会来说,我是第一责任人,因为所有的媒体都是我邀请的,所有的老师和孩子,也是我邀请的,一但有媒体迟到和早退,一但有老师迟到或者早退,我全都要承担责任,开会时领导一再指示,散会后,我就像一只上了发条的钟,紧张的不行。

  中午12:30分 地点 公司

  开了一上午的会,感觉到的全是压力,脑子里想的全是第二天发布会的事情。本来想下楼吃点东西,也换一下心情,可是发现,手头还有好多的事情没有做,比如说,邀请媒体来新闻发布会,肯定要发邀请函,要不人家怎么来签到?而且发邀请函,对于我们来说,还有一个很好的帮助,举办过新闻发布会的人都知道,如果没有邀请函,肯定会有人冒充记者来领礼品,凭邀请函参加新闻了布会,就可以杜绝这个问题。想到此,只好让同事帮忙带饭,我好乘中午这点时间,把邀请函发出去,这样才能在下班前,确认邀请函有没有收到。

  下午2:00  地点  发布会现场

  布展公司在发布会现场布置会场,我要去现场看一下,各方面有没有达到我的要求,到了现场,我的头真的有点大,这个布展公司太不靠谱了,发布会现场布置的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就连最简单的背景板,做的尺寸也不对,长出来很大一块,最后没办法,我和他们的人一起,用小小的截纸刀,一点一点往下割,割完后,我的是腰酸背痛,忙活了一下午,到吃饭的点,叫的盒饭,大家坐在会场,简单吃了点,然后继续开工,因为发布会现场布置的如何非常重要,对于举办新闻发布会来说,客户只能看到两样东西,一样就是会场布置的如何,一样就是现场的人气如何,两样缺一样,都会死得很惨。

  晚上8:00  地点  发布会现场

  时间到了晚上8点,我突然发现了一个惊人的漏洞,我们这个发布会有一个环节,是一个培训计划的启动仪式,仪式的揭幕仪式要在这个发布会上举行,现在揭幕用的背板已经准备好了,可是,遮在上面的幕却没有,都已经这个点了,你就是买也没有地方去买呀?我是再也按耐不住心里的火气,我一直觉得这个布展公司不靠谱,没想到,不靠谱到这个程度,最终,我发了火,对方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也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像变戏法一样,把幕布搞到了,虽然难看,但总比没有强啊,好不容易这是把会场布置好了,还要反回公司,因为发布会现场给记者的东西还要,比如新闻稿之类的,还没有装袋,要回公司打。

  晚上10点  地点公司

  领导刚刚确认完新闻稿的定稿,我们算了一下,各样材料,要打一千多份,按我们公司的小打印机的速度,最少也要要两个小时,而且打完后,各种材料还要分类,儿童媒体要装一样,成人媒体要装一样,嘉宾要装一样,复杂的很,各种各样的材料装完,最少还要一个小时,趁打印机“轰鸣”的间隙,我又做了一份“媒体签到 ”表,顺了一下明天出席的媒体名单,并祈祷各位老大明天能够按时出席,不至于让现场冷场,让我难堪。和我预想的一样,一切准备就续,已经是凌晨两点了,关上门离开公司,我要马上回家睡一会,因为六点,我还要来公司,把这些东西拿到发布会现场去。

  早上6点   地点 家

  感觉刚躺下,闹钟就响了,耽误不得,因为昨晚,不,应该是今天早上,没有脱衣服,直接出门,但出门我就又回来了,因为我要换成西服,发布会,要穿得正式一些,真后悔昨天没有脱衣服,我还想不脱衣服剩时间,竟然把要换衣服这茬给忘记了,还不如脱了衣服睡,还能睡个好觉。我从来没感觉到,自己穿西服的速度这样快,三下五除二,穿完,马上飞奔出屋,关上门的时候,我再次感叹,我靠,狗还没有醒。

  早上8点 地点 发布会现场

  终于迎来了大战的最后一刻,媒体已经开始陆陆续续地来了,此时的我,已经光鲜亮丽地站在签到处了,每来一个人,我都面带微笑,招呼人家签到,拿礼物。我估计来的这些人,无论是媒体,还是嘉宾,不会想到,我昨天和前天是多么的忙,因为我现在精神焕发,用北京的话,那叫“倍精神儿”,给人的感觉是,睡得好,吃得香,这就叫职业?

  上午11点 地点 发布会现场

  曲终人散,发布会终于结束了,我就像泄了气的皮球,坐在椅子上,看了一下空荡荡的大厅,活动的展架还在,背板也在,嘉宾的名牌也在,我不禁想到了刚才发布会的情景,什么领导讲话呀,什么揭幕仪式呀,什么嘉宾致词呀,表面上看似正规,但实际上,这背后,隐含了多少人的辛苦和汗水呀,我突然感觉,这事情真的很滑稽,我们为什么要做这个?做这个有意义吗?我在想,我两天的辛苦,到底是为了什么?偌大个发布会现场,只留下我一个人,我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我下意识地看了一下电话,像是在乞求它,大哥,我求求你,别响了,它好像和我心有灵犀一样,突然可爱地响了起来,“张总来电”,我深吸了一口气,无奈地接了通了电话,“你好,张总,哦,好好,我马上回去,好的”。

  结束语:这就是我一个“白领”一天的行程,紧凑也紧张,可能有人会管这叫充实,但我自己深深地知道,生活的本来样子不应该是这样,回公司的路上,我看着来往奔驰的车流,我突然在北京这个繁华的都市里迷失了自己,我是谁,我在干什么?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宝贝学中文 回复 悄悄话 是呀,真该好好问下自己,我是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