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醒来的欲望 上篇 (二) 修订版

(2008-11-13 21:15:12) 下一个
回到宿舍以后,为了表示我不是很在意他,就刻意把他的名片放在厅里我和室友共用的饭桌上。等我洗漱完毕,在路过大厅回自己房间时,竟发现桌子上的名片不翼而飞了,我哑然失笑。人啊人,有时真是口不对心。明明心里想的是一回事,而做的却是另一回事。她是如此,而我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的呢?!

躺在床上,我借着窗外透进来的月光,漫无目的看着天花板,久久不能入睡。从未注意过的斑迹突然变得清晰起来,并放大了许多倍,重重叠叠的边缘向外扩展着,而在中央部份立体的呈现出形状各异的图谱、让我在幻觉中无数次的看到他的身影,还伴随着一阵阵肉体里面的颤栗,那种久违了的感觉再一次带着浪漫的色彩光顾了我的身心。望着窗外已经有些泛白的世界,我有一种强烈的预感,我和他之间将会有一些故事发生。但它最终会演变成怎样的一种结果呢? 一种临时的情人关系? 但除了精神和肉体上的相互愉悦,在孤男寡女之间还会有怎样的结果呢? 我是个有夫之妇,虽然我和丈夫之间早已没有了床第之欢,虽然丈夫远在国内,但我和他毕竟还是文明社会里的认可的法定夫妻啊。

怎样结果? 怎样结果? 鸟儿起哄似的开始重复我心里的声音。。。。。

第二天,我在工作间里调试程序,断点的位置总是找不准。老板发来Email 催结果,我却把昨天的数据报了上去。等我发现时,已经是两个小时后了。我马上做了补救,把正确的结果又重发了一遍,还附上几句道歉用语 (从英语习惯用语上现抄的) 。这是怎么了? 一向工作严谨的我,从没有犯过如此低级的错误。我真的有些心不在焉,似乎在期待着什么,又似乎空白一片。这时电话铃猛地响了起来,那节奏感极强的嘟嘟声,在空旷的房子里显得格外刺耳,刚刚还在自责的我,在惊吓中竟也随之起舞,心砰砰的跳个不停。猛然间,我恍然大所悟,我的心在等代待着他的声音。我犹豫着是否去接听,如果真是他,我还没有想好如何应对,甚至连接受一句简单问候都没有准备好。倘若因为我的语无伦次,让他对我产生不好的印像怎么办? 不能接,与其那样,我宁愿把自己给封闭起来。我呆呆地望着响个不停的红坐机,心里面好难受,好挣扎。电话铃终于在我惴惴不安中,嘎然静止了。谢天谢地!我听到一个从我的灵魂里发出来的声音。

但刚刚过了一分钟,我就有些后悔了。是不是他打来的呢,如果是,他会不会很失望, 我有些想入非非。这时门外响起了叩打门楣的声音,老板,只有他才用这种独特的方式敲门。我刚把门打开一条缝,一张气急败坏的脸就挤了进来,两个镜片上的扫把眉拧成了一个大疙瘩,活生生像戏台上的丑角。
 
"为什么不接电话? "
"你从哪里得来的数据?"
 
面对老板一连串的发问,我并没有感到紧张,相反在我的内心深处却有一种释然,和放松的解脱。因为毕竟不是他打来的。至于数据不对再做就是了,你又不配我钱,有啥好凶的。我心里想着,嘴里却说,对不起,我会在下班前给你个满意的结果。我聚精会神地重新开始调试起程序来,全然不知老板什么时候离开的。当我拿到结果数据后又验证两次,确定没有问题了,才发现房间里只剩下我一个人了,于是我只好再一次的把它们发送给了老板。

我伸了个懒腰,又打了大哈气,忽然觉得肚子有些饿,怎么忘了吃午饭。拿起饭盒想放进微波炉热一下,转念一想还是算了吧,回去的路上,在麦当劳随便吃点什么,反正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糊弄一顿是一顿。想到这里,我抬头扫一眼挂在墙上的挂钟,还有一个小时才下班呢,干点啥?  对,上网看看新闻吧。我刚进到万维的主页,连标题还没来得及看清楚,电话铃再一次响了起来,真是个催命鬼,不会结果还有错吧。我拿起电话,心里合计着如何应对老板的问题。
 
"下班了吧,我在你楼前的停车场里,十分钟后见"
 
是他,直觉告诉我,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声音从话筒的另一边传了过来,简直是在下命令,还没等我反过神来,他已经把电话挂断了。他开始约我了,一股喜悦冲撞着我的心房。我马上拿出抽屉里的镜子,把散落的秀发拉拉直,又涂上些口红,补了点淡淡的妆。然后拿起衣架上的风衣就往外走。到门口时,我又停了下来。不行,我不能就这样出去,他也太拿我不当回事了。对,让他等一会,借此也磨磨他的锐气,谁让他昨天先冷落了我一晚上呢。我有点恶作剧地想,于是我又回到了坐位上,重新打开机器,进到新闻主页,但却一个字也看不进去,满脑子都是他的影子。他一个人等在那里会寂寞吧,他能不能负气走了呢? 他不会因此不再理我了吧? 。。。。。

我莫名其妙给自己出了一堆问题,搞得花心纷乱,意志萎靡。女人有时真没用,没有戏弄到别人,却先让自己的善良和软弱给自己惩罚了一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柳枝的评论:
柳枝 回复 悄悄话 茕茕白兔,东走西顾,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