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能做什么

(2008-05-20 10:46:29) 下一个
看着一个个永远离开我们的生命

看着那废墟中伸出来还握着铅笔的小手

看着用一个人的坚强撑起四个生命的不朽

看着白衣天使们布满血丝的眼睛

看着自愿者们前扑后继的背影

看着失去三个亲人却累倒在救灾现场上年轻的母亲

看着子弟兵们用行动在我们心中铸就的长城

看着我们的总理占在瓦砾上用中国的脊梁为灾区人民作出的保证



我不禁问自己

除了一遍一遍的流泪

除了一次一次的捐款

除了一声一声为祖国祈福祝愿

我还能做什么


我不是诗人

写不出惊天泣鬼的佳句

我不是音乐家

谱不出最简单的声符

我更不是上帝

不能把离去的生命再呼唤回来

但--

我愿替换战士们脱落的指甲

去扒开一块砖

挪去一片瓦



我愿变成一只泣血的杜鹃

给还在生死线上挣扎的人们带去一点希望的光


我愿化作一撮土一粒沙

为重建家园的人们尽一些绵薄的力


我愿和全世界的中华儿女手挽着手

用一个个生命的烛光去谱写祖国明天的灿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