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跟在二虎娘和Rocky妈后面说几句

(2009-08-05 02:58:53) 下一个

这两天看了二虎娘和Rocky妈的帖子,心里就像打翻了的五味瓶,惭愧内疚理解敬佩 ,复杂的心情一言难表。看了Rocky妈妈贴的相片,仿佛看到牛牛的身影,读了二虎娘的诉说,又像在重温自己的经历……

我很惭愧,牛牛到现在还在放养,前两天,我在坛子里发贴,有人跟贴问,怎么牛牛还没收进来,在喂养流浪猫的问题上,也有人说,流浪猫收进来过段时间就适应了,应该坚持。对于这些话题我无言以对(请原谅我的不礼貌),说心里话,我很害怕在坛子里发关于牛牛的贴,因为害怕听见关于收编的话。

大家知道,大A就是流浪猫,从收了她以后,我们又收了老二老三老四,(与此同时外面还喂着流浪猫),收编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简单,由于大A的孤僻性格,半年也没和大家磨合好,最后发展到不吃不喝乱拉乱尿,没有办法,只好忍痛把老三老四送了人。这个错误至今让我后悔不已,底下不知流了多少眼泪。

面对现在的牛牛,我想了很久,牛牛不同于原本曾是家猫的四个A猫,牛牛生下来就是流浪猫,生活习性完全不同,虽然现在喂熟了,看见我会翻肚打滚,但时刻保持着高度警惕性,有时我拿张湿纸巾想给他擦擦干净,他转身就跑,有时不知哪里伺候得不周,他抡拳就打。

再说现在的大A,家里来人都会引发旧病,如果来个同类,恐怕又要自闭绝食了。

另外再加上我个人的一些原因,所以直到现在我也没有把牛牛收进门。

我对牛牛一直有内疚感,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拼命喂他,给他高标准的伙食,我想,只要吃的好,他就会记住这个家,就会天天来,只要吃的好,身体就会长得壮,就是去打架也不怕。现在每天看见牛牛来吃饭,就是我最大的欣慰。

看了二虎娘和Rocky妈妈的贴,我很感动,我知道喂养流浪猫的酸甜苦辣,我知道那份坚持要付出多少代价。我理解她们,更敬佩她们,因为她们做得太多太好,包括花猫猫,毛毛球,猫咪妈,还有一些由于种种原因不愿说,但一直在默默喂养流浪猫的好人们,我从心里敬佩你们。

这是我憋了很久的心里话,不针对任何人。我认为每个猫都有不同的性格,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经历,一种经验未见得全盘通用,不收编不等于不爱他们。既然来这个坛子的都是爱动物的,所以,当我还没有做得太好的时候,敬请大家理解宽容。

最后,祝福所有的流浪猫狗,真心希望他们找到幸福。


• SF.支持有爱心的妈妈们。无论收编与否,没人会否定你们的爱 -摺耳猫- ♀ 给 摺耳猫 发送悄悄话 摺耳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1 reads) 8/5/09 
• 是啊,别说流浪猫,就是自己从小喂养的猫,性格也不容易适应。我 -huyaa给 huyaa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392 bytes) (150 reads) 8/5/09 
• 惊异感叹。都说猫只要别人爱他们,可关键时动物也反馈爱的。有报道 -mimiaomi- ♀ 给 mimiaomi 发送悄悄话 mimiaomi 的个人博客首页 (92 bytes) (76 reads) 8/5/09 
• 支持,不同的猫有不同的性格,谁说宠物猫就最幸福呢 -vagary- ♂ 给 vagary 发送悄悄话 vagary 的个人博客首页 (238 bytes) (120 reads) 8/5/09 
• 想皮皮了,怎么还没双规完吗?快出来让大家看看,担心死了。 -flower315- ♀ 给 flower315 发送悄悄话 flower315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8 reads) 8/5/09 
• 救猫救狗救小动物的都是好人,我们从彼此身上找到 -花猫猫- ♀ 给 花猫猫 发送悄悄话 花猫猫 的个人博客首页 (652 bytes) (92 reads) 8/5/09 
• 你是好人,不为名利坚持做了这么久,看到你救助的猫猫,很佩服。 -太懒不能常来坐- ♀ 给 太懒不能常来坐 发送悄悄话 太懒不能常来坐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7 reads) 8/5/09 
• 说得对,只要心中有爱,在能力范围内帮助小动物,就是给这个世界带来 -ilovevampire- ♀ 给 ilovevampire 发送悄悄话 ilovevampire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9 reads) 8/5/09 
• 真爱与善心令人感动 -mimiaomi- ♀ 给 mimiaomi 发送悄悄话 mimiaomi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8/5/09 
• 尽力而为了,就好! 能救一个,是一个!能活一天,是一天! -maomaochiu- ♀ 给 maomaochiu 发送悄悄话 maomaochiu 的个人博客首页 (18 bytes) (13 reads) 8/5/09 
• 量力而行,不用理会,专门机构都没办法收留所有流浪猫狗,更不用说个 -yhl88- ♂ 给 yhl88 发送悄悄话 yhl88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4 reads) 8/5/09 
• 罪过罪过,我好像也说过那么一次收编牛牛,说实话,也就这么一说。 -sushima- ♀ 给 sushima 发送悄悄话 sushima 的个人博客首页 (413 bytes) (43 reads) 8/5/09 
• sushima你误会了,我真的没有特指,只是觉得自责,说说心里话。 -太懒不能常来坐- ♀ 给 太懒不能常来坐 发送悄悄话 太懒不能常来坐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8/5/09 
• 我知道,我知道,只是觉得有时我们不经意的一句话,造成别人的压力和 -SushiMa- ♀ 给 SushiMa 发送悄悄话 SushiMa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9 reads) 8/5/09 
• 救助的对象不同,救助的方式也可以不同,但你们的爱心大家都看得见, -Luckypanda- ♀ 给 Luckypanda 发送悄悄话 Luckypanda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9 reads) 8/5/09 
• 谢谢所有姐妹支持和理解,我一定会尽全力让牛牛幸福健康。 -太懒不能常来坐- ♀ 给 太懒不能常来坐 发送悄悄话 太懒不能常来坐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5 reads) 8/5/09 
• 咱不劝天下人全结婚,干嘛要收尽天下猫啊? -amylee_cn- ♀ 给 amylee_cn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7 reads) 8/5/09 
• 感动,只要它们生活得快乐,不一定要收编才是幸福。 -薇薇的虾条- ♀ 给 薇薇的虾条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5 reads) 8/5/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太懒不能常来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脚梅的评论:
不好意思,今天才看到你的留言,只想说,谢谢你的理解,在对待猫猫的问题上,我永远会Do my best。
三脚梅 回复 悄悄话 Addressing to‘说心里话,我很害怕在坛子里发关于牛牛的贴,因为害怕听见关于收编的话’:收编是个两相情愿的事,不是有一片好心就能功成事就、皆大喜欢。看到你家那张‘稀里哗啦’的叫花子沙发,就知道你为了猫儿们做了多大牺牲。我们曾短暂地养过三只猫,招架不住,人都快‘神志不清’了。对我此类略有洁癖的人来说,家里有两只猫就够忙活了,是极限。所以还是老美的话对,Don't let anyone run a guilt trip on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