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的故事 9 寻找新家的艰辛之路

(2008-07-03 21:31:41) 下一个

如果不是因为April,我可能还拥有着热闹的大家庭,如果不是因为April,我绝对不会想为他们寻找新家。

为了April 我一定要做出选择,为了April 我一定要牺牲他们之中的某一个,我最终狠下心来同意LG的意见,把Ashley  Arnold  Anna 一起拿出来供挑选,但前提条件是这家人必须有责任心,要爱他们对他们好。我没想到做出这个决定竟像把自己孩子送出去一样痛苦,更没有想到为他们寻找新家竟是那样艰难。

第一轮我先问身边的朋友,朋友说猫要从小奶猫养起才能有感情,尽管我说得再好,也没有人愿意。

第二轮我找朋友的朋友,朋友的孩子,孩子的同学,我把相片发给朋友,他们再转发给朋友,可等了很久也没有回音。曾经有一次一个朋友告诉我说她的朋友有兴趣,我高高兴兴地带上三个猫,医生证明,连同吃喝拉撒睡的所有家当去了朋友家,当我提出要去她的朋友家看一看时,才知道她是准备放养在后院抓老鼠。一气之下我大骂朋友一顿,带着孩子们回了家。

经过这一次的伤害,我不再相信朋友,开始了第三轮的寻找。我上网查了一些shelter 的地址,然后一家一家地去看。虽然shelter 保证不会kill 动物,但是只限于他们不生病的前提下。多数 shelter 环境简陋,卫生条件不是很好,我想不论把谁送过去都不能保证不生病。我不能让他们刚出苦海又进火坑,更不能让我几个月的辛苦努力付之东流。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就像是祥林嫂,不论去健身房,去修车,去剪头发,去买菜,看见个熟人就掏出相片就问人家要不要养猫。那一段时间我很没有自信,觉得孩子们出身卑微相貌平平不招人喜欢,我替他们自卑,自己也自卑得没了底气。

后来我把目光转向老美,一个以前共事的朋友非常热心地把相片打印出来贴在她的办公室,过了不久我就收到别人转来的邮件,告诉我可以把猫猫送到Petsmart,那里的收养是双向的即可送也可收。听到这个消息我突然有了种找到组织的感觉,马上踏上了第四轮的寻家之路。

当我拿着所有猫猫的certificate 来到Petsmart 时,才知道送来准备收养的猫猫是要论资排辈的。因为店里居住条件有限,平时猫猫都住在Cats in Need,当店里有空位时,住笼子的才有资格升上去,店里的是常驻,笼子里的只有周末才能来。当时住笼子的已经客满,只能把他们放在waiting list 上等待。

一听如此,我知道被送出去的将是Arnold 和Anna。因为 Ashley 是从这领走的,不可能再把她送回去;Arnold 和Anna 是一对拆不散的好兄弟,不论将来在哪里,他们两人都可以朝夕相伴互相照应。

就在我努力了很久马上要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我又犹豫了。偏心地说他俩是四个孩子里最乖巧最懂事的,他们的健康渗透着我一点一滴的努力,我不忍心更舍不得把他们送走。我回家想了好几天,为了April,最后一咬牙还是把他们的名字留给了Cats in Need。

等了一段时间我接到通知,开始了酷似儿子小时候上幼儿园的接接送送。两人似乎知道我要做什么,Arnold 一路哭声不绝,害得我也陪他走一路哭一路;Anna 虽然不哼不哈,可那怨恨的眼神像一把剑,冷冷地刺过来让我不禁不寒而栗。我心里充满着自责,他们没有犯任何错误,可我却要把他们送走,他们想有一个家,可我却不能把他们留住。

在Petsmart 的笼子里,Anna 两眼一闭谁也不理,Arnold 身体抖个不停,张着大嘴舌头卷曲哈哈地出气。书上说那是猫猫最紧张的表现,我担心他们那种样子没人喜欢,更不用说被带回家去。那个最爱说Trust me 的老美特意告诉我,她知道这类品种的猫会有人喜欢,凭她的经验他们一定能送出去 “Trust me”。

两天下来,我很快就认识了那些来去高兴的家长们,我问过一个老美,她已经接送了三个多月依然劲头不减。在周围气氛的感染下,我也放下沉重的心情,毕竟我们都想给孩子寻找一个最好的归宿。

周复一周月复一月,一个星期六我照例接送孩子。义工告诉我第二天在某个城市有个一年一次的大型收养活动,问我要不要参加,我立即就答应了。当第二天一大早我匆匆忙忙地赶到Petsmart 时,塞满了三十多只猫的两辆车已经在等我了,短暂的时间只够把他俩装上车和说声Be good。

没到中午义工来电话说Arnold 和Anna 找到新家了,我以为自己听错了又问了一遍。原来一个老美先看上了Arnold,一听义工说Anna 是和Arnold 是一起来的,她一下领走了他们俩。

听到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电话一头的我泣不成声,没想到早上的分手竟是分别,我后悔没有和他们说声再见。义工只是I know I know 地安慰我,LG和儿子也说,找到个好人家两人又在一起是件该高兴的事。想想半年来的朝夕相处,看看还带着他们气息的所有东西,眼泪不停地在眼睛里打转,脑子不断地闪现着他们的身影,他们带着悲伤怨恨离开了家,我把自己种的苦果伴着泪水深深地埋在了心里。

经过这次悲欢离合的打击,我不再做捡猫之事,有一段时间我宁可每天开车去喂流浪猫,也不敢把他们带回家,我怕坚持不了不抛弃不放弃,我怕重演过去的悲剧,我怕他们恨我,更怕我恨我自己。我放大一张全家福相片挂在家里,虽然他们已经有了新家,可我觉得他们仍然是我们的家庭成员,他们一直和我们在一起。

半年后我收到Cat s in Need 的圣诞卡,里面付着两张相片,那是一个胖老美抱着同样胖得不敢认的Arnold  和Andy。(老美领养Anna 后改为男名Andy)



PS:

经过这次痛心疾首的经历,我才知道收养猫猫光凭爱心和责任是不够的,还要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还有很多想不到的东西,我没有担当起这付沉重的担子,我伤害了无辜的Arnold 和Anna,如果他们听得懂的话,我想真诚地对他们说一声“对不起!”

上个周末我去Petsmart 买猫粮,碰到Cats in Need 的四个义工,我很钦佩她们,她们记得从这里领养的每一个猫猫,她们记得每一个主人。事隔一年她们居然还能叫出我的名字,居然还记得我给了她们Arnold  Anna,甚至两年前我领养的Ashley,她们主动告诉我Arnold  Anna 他们现在很好,听到这个好消息,这一次我一直悬着的心才真真落了地。


• 还没看,先沙一次! -这年头谁怕谁- ♀ 给 这年头谁怕谁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3 reads) 7/3/08 
• 看了.喉咙有点堵.还好它们的新爸妈听起来not bad! -这年头谁怕谁- ♀ 给 这年头谁怕谁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21 reads) 7/3/08 
• 你是世界上最好的猫妈,心地最善良的好人,真的!!! -丑呆猫- ♀ 给 丑呆猫 发送悄悄话 丑呆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3 reads) 7/3/08 
• 谢谢你还在夸我,我一直不能原谅我自己、 -太懒不能常来坐- ♀ 给 太懒不能常来坐 发送悄悄话 太懒不能常来坐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5 reads) 7/3/08 
• 如果不是遇到你,Arnold和Anna很可能还在四处流浪,挨饿,忍受疾病折 -丑呆猫- ♀ 给 丑呆猫 发送悄悄话 丑呆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7/3/08 
• 好,顶。 -hujian- ♂ 给 hujian 发送悄悄话 hujian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1 reads) 7/3/08 
• 居然看哭起来了...哎 -Dllmfj- ♀ 给 Dllmfj 发送悄悄话 Dllmfj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7/3/08 
• 嗯,居然看哭起来了...哎,感人哪! -hujian- ♂ 给 hujian 发送悄悄话 hujian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9 reads) 7/3/08 
• 真对不起!! -太懒不能常来坐- ♀ 给 太懒不能常来坐 发送悄悄话 太懒不能常来坐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7/3/08 
• 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很善良 可是再善良的人也有犯错误的时候 -guaiwolf- ♀ 给 guaiwolf 发送悄悄话 guaiwolf 的个人博客首页 (67 bytes) (46 reads) 7/3/08 
• 我只希望大家不要犯我的错误,否则这份自责太痛苦。 -太懒不能常来坐- ♀ 给 太懒不能常来坐 发送悄悄话 太懒不能常来坐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0 reads) 7/3/08 
• 不至于吧。你有点敏感乐。 -hujian- ♂ 给 hujian 发送悄悄话 hujian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9 reads) 7/3/08 
• 他们的命运已经是猫上猫啦!我也觉得你有点敏感乐。 -丑呆猫- ♀ 给 丑呆猫 发送悄悄话 丑呆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7/4/08 
• 佩服你的勇气, 太感人了。 前车之鉴啊 -xcai2007- ♀ 给 xcai2007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6 reads) 7/3/08 
• 忍不住掉眼泪。不要自责了你治好了它们的病,也算安心点了。 -阳春- ♀ 给 阳春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1 reads) 7/3/08 
• MM不需要自责,你是个好妈妈, -onionyang- ♀ 给 onionyang 发送悄悄话 onionyang 的个人博客首页 (293 bytes) (20 reads) 7/4/08 
• 善良啊~ 我觉得猫猫狗狗的价值观和我们还是有差别的 -ValuntinuoJudan- ♀ 给 ValuntinuoJudan 发送悄悄话 ValuntinuoJudan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3 reads) 7/4/08 
• MM不要自责啊.至少你现在知道他们过的很好啊. 那就很好啦. -旺财小黑猫- ♀ 给 旺财小黑猫 发送悄悄话 旺财小黑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4 reads) 7/4/08 
• 好感动啊,那个四月女王现在好了么?想念那俩被送走的 -2188- ♀ 给 2188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9 reads) 7/4/08 
• 是啊,April怎么样了?还有那俩胖小子,能让我们看看胖成啥样儿么? -兔兔小小白- ♀ 给 兔兔小小白 发送悄悄话 兔兔小小白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9 reads) 7/4/08 
• 看了你们全部的故事,太感动了。我想说的是, -兔兔小小白- ♀ 给 兔兔小小白 发送悄悄话 兔兔小小白 的个人博客首页 (160 bytes) (77 reads) 7/4/08 
• 好兔兔,真的很谢谢你! -太懒不能常来坐- ♀ 给 太懒不能常来坐 发送悄悄话 太懒不能常来坐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7/5/08 
• ANDY这个名字很好听啊,刘德华,呵呵。LZ 不要伤心 -梅花雪- ♀ 给 梅花雪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74 bytes) (18 reads) 7/4/08 
• 妈妈表太难过了,猫猫们有了好归宿就好啊! -枫之舞- ♀ 给 枫之舞 发送悄悄话 枫之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9 reads) 7/4/08 
• 好感动呀,眼泪不知不觉就流下来了。 你是个负责的好妈妈。 -honeybun- ♀ 给 honeybun 发送悄悄话 honeybun 的个人博客首页 (146 bytes) (40 reads) 7/4/08 
• 好感动。你已经做得非常非常好了。人有人命,猫有猫命,随缘吧。 -花花猫猫- ♀ 给 花花猫猫 发送悄悄话 花花猫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6 reads) 7/4/08 
• 是个好结局~ -VW给 VW 发送悄悄话 VW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7/4/08 
• 你真是个好妈妈,孩子们不会怨你的,想看那俩胖子的PP -2188- ♀ 给 2188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20 reads) 7/4/08 
• 其实没什么不好,只是情感上一时不能割舍.....一切都会过去的。 -GODLOVESDOG- ♂ 给 GODLOVESDOG 发送悄悄话 GODLOVESDOG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4 reads) 7/4/08 
• 很感动,结局不错呀。猫猫都有自己的幸福生活! -Rusty- ♀ 给 Rusty 发送悄悄话 Rusty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1 reads) 7/4/08 
• 那现在April怎么样,开始吃东西了吗? -yhl88- ♂ 给 yhl88 发送悄悄话 yhl88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5 reads) 7/4/08 
• 谢谢大家鼓励,四月经过一年的努力已经好了,现在正在研究如何传相片 -太懒不能常来坐- ♀ 给 太懒不能常来坐 发送悄悄话 太懒不能常来坐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7/4/08 
• 忘记问一声,没经老美同意把相片传上来可以吗? -太懒不能常来坐- ♀ 给 太懒不能常来坐 发送悄悄话 太懒不能常来坐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0 reads) 7/4/08 
• 可以可以,把他的脸稍模糊一下就行,以看猫为主 -dengji- ♀ 给 dengji 发送悄悄话 dengji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0 reads) 7/4/08 
• PP (图) -太懒不能常来坐- ♀ 给 太懒不能常来坐 发送悄悄话 太懒不能常来坐 的个人博客首页 (358 bytes) (177 reads) 7/4/08 
• 感谢好妈妈帮助Arnold和Anna又找到新猫奴!!! -丑呆猫- ♀ 给 丑呆猫 发送悄悄话 丑呆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7/4/08 
• 要是每个人对待动物都这么善良就好了 -大脸猫小丸子- ♀ 给 大脸猫小丸子 发送悄悄话 大脸猫小丸子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7/6/08 
• 好可爱啊 -2188- ♀ 给 2188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 reads) 7/6/08 
• 不要自责了。他俩能有现在的家是因为你的救助啊。 -顺心如意- ♀ 给 顺心如意 发送悄悄话 顺心如意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9 reads) 7/4/08 
• 94,不要自责了。他俩能有现在的家是因为你的救助啊。 -丑呆猫- ♀ 给 丑呆猫 发送悄悄话 丑呆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7/4/08 
• 哭得稀里哗啦!祝福! -MeiMei1027- ♀ 给 MeiMei1027 发送悄悄话 MeiMei1027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7/5/08 
• Heart Broken -AnaZhang- ♀ 给 AnaZhang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68 bytes) (13 reads) 7/5/08 
• 谢谢你的祝福和上一文中你所说的一切! -太懒不能常来坐- ♀ 给 太懒不能常来坐 发送悄悄话 太懒不能常来坐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7/6/08 
• 刚补看完你们的故事,妈妈好文笔,稀饭你的故事,稀饭你的4个猫猫 -sushima- ♀ 给 sushima 发送悄悄话 sushima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7/8/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哭。。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眼泪哗哗的。
爱丽丝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太感人了。今天我还去了PETSMART给猫猫买玩具,看到等待收养的好几个成年猫,看人的眼神都好可怜哎。
太懒不能常来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那只猫的评论:
俺每次回来读到这一篇时,也还是要泪眼婆娑呢。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介银,,写的那么感人干嘛,害俺都要抹眼泪了,,,55555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