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铲屎官杂记

(2023-07-09 07:04:03) 下一个

缘起

 

八十年代有一本《侍卫官杂记》,作者宋桥 。说的是常凯申的侍卫官们,如何利用业余时间折腾军官们的姨太太的事,当然也有美玲与达令的乱七八糟事……

 

今天说的是 铲屎官杂记

 

孩子大了,不用鸡娃了……

无聊,领导说:是时候鸡一只猫了……

我无语

小时候,家附近有一只大花猫,不属于任何一家,随机过来,但从不让人碰。有时会抓着老鼠过来吃,在地下玩来玩去的,直到它觉得玩够了,才躲起来吃掉。

有一年冬天,早晨醒来,一伸腿,脚后跟被抓了一把。

还好,没出什么血……到现在还有一个疤痕……

那时,没有宠物这一说。

母亲养一条狗,晚上睡觉安稳。

白天一开门,狗就跑出去了,有时候晚上才回来,有时候路上会远远看到,吹一声口哨就能跑过来……

后来,打狗运动开始,父亲是干部,自然要带头……

生产队的壮汉来了,看到小狗被吊起来了,我就跑了……

后来母亲说,把打死的狗送给了表哥……

所以,不再想养什么动物了……

当然八十年代后,家里还是养了一只狗,主要是母亲能睡着觉……

 

这次,领导无聊了,要一只猫……能反对吗?

 

经过接近一年的研究,决定要只布偶猫

 

巧合

寻寻觅觅之时,她的同事介绍了一个猫主,刚刚有一窝猫,才一个月大。

领导亲自去看,定下了一只,说等喵两个月时抱回来。

转眼一个月的时间就到了。小女生日这天决定去接回来。

喵主电话说,可不可以早一点过去,今天她先生的生日,晚上要出去吃饭。

什么是巧合?这就是:喵、喵主、小女的生日,同一天……

 

如约上门。

男主人在新加坡华乐团,山东老乡,菏泽人(爪四的大哥?)

聊起来很投机。说起他小时候为了躲避文革,父母送他回菏泽老家去……

那些故事,很能理解。而孩子们却没兴趣……

这时,领导说,女主人提醒,喵的左后腿有块黑色的毛,要不要换一只? 我说:无所谓啦,有印记好啊,不会走丢,不忘初心。

于是,就把小家伙接了回来……

 

到家的第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母亲在一床花被下面,掀起被子,有点惊恐的眼神跟我说了一个字:冷。

然后就消失了……

 

小喵起名:皮拉尔

 

小家伙给家里带来了各种欢乐……

 

 

带皮拉尔打了疫苗,一切等没问题。

2022圣诞节前,我迪拜出差。领导与小女欧洲游玩。

皮拉尔有专人照顾,生活没问题……

等我回来,领导说,皮拉尔生病了,不吃东西,精神不太好。打电话给医生:那边说,这不是什么紧急情况,不能急诊,需要预约。

 

看了一下第二针疫苗的时间,就差几天了,决定等打疫苗时一起看医生吧。预约的时间更久……

去宠物店咨询了一下,买了非处方药水,回来给皮拉尔吃。

别说,挺见效的,很快皮拉尔就有胃口吃东西了……

 

发现喵的眼睛不对,有些朦胧……

看医生,医生说:疫苗先停一下,治疗眼睛先。

开了药,预约一星期后复诊。

复诊时,医生换了眼药,说:如果还不好,就需要看专科医生了。

又一个星期复诊,各种检查后,建议看专科。医生替我们预约了专科医生。

我们赶紧去了。早晨送去,傍晚接回。皮拉尔见到我们,委屈的一直往身上靠,喵喵的叫……

护士说,需要抽血,送去美国化验,费用600多块。时间大概是20天左右,只有看了结果,才能决定用什么药。

照做……

开了眼药水:泼尼松龙

每天三次。

我们尽量做到……

终于,化验结果出来了。

医院打电话过来:化验结果没有问题,身体各个器官都正常,不用过来了,原先的眼药,增加到每天4……

 

我们很高兴,提着的心放下了……

 

 

坚持每天用药,希望能早点康复。

用完了药,又去医院买了两瓶。

眼疾有些改善,我们都很高兴……

有天晚上,滴完药后,发现皮拉尔出现了痉挛状态……

 

一会儿就好了……

我疑惑不解:也许是偶尔什么不对了?

 

第二天晚上,滴完眼药水,又出现了痉挛状态

 

感觉不对,赶紧查一下药的成分:强的松。这是中国的名字,非常熟悉的名字。

母亲年轻时患肾炎,必须要用强的松,其副作用之一就是让人发胖……

 

查了强的松的资料,副作用很大……

 

 

发现皮拉尔添地板缝隙

缺钙?

观察发现,皮拉尔不如以前活泼了,行动不是那么灵活,后腿没力,走路有些摇摆……

 

吃的方面,基本不吃干粮,只喜欢吃鸡蛋、鱼和虾……

 

短时间约不到医院

 

网上搜。

知乎上有篇文章,说是B1缺乏,需要补充……

买不到动物的B1,只能淘宝,时间很久。

用人吃的吧,味道很大,也只好这样。多方面补充维生素,买了很多种……

当然继续联系医院

 

这期间,领导说,再养一只吧,也许有了伴,会好一些。

看了几个,终于不经意的领回另一只布偶,取名:凯文。

 

这时,皮拉尔后腿基本不能站立了……

 

终于联系上了一家医院,网上说,是一家很有良心的医院。时间是星期五,看病时间最早是三天后星期一下午

 

皮拉尔已经大小便不能自理了……

 

看诊

 

提前一点时间到达医院

终于轮到我们

医生说:怎么不早来?

我说:约不到医生

他没再说什么

查看了一下,做了些测试说:这只猫有问题……

我的心里跑过一串羊驼

 

医生询问了情况。我们说因为眼疾,两个月前做过化验,身体器官都没有问题。

 

医生说:两个月的时间挺长,情况也许有变,建议再做化验,时间半个小时左右,费用300……

好吧。

抽血化验等待结果

20分钟后,医生拿着化验结果,逐条解析,结论是,血象正常,身体器官没什么问题……

猜测是神经疾病。

我寻问了 泼尼松龙的问题。医生说:药没问题,不会有不良反应的。

我也没再说什么。

结账时,只收了诊疗费和化验费,没有任何药品……

寻问护士:没有。

护士的表情看出了结果……

 

 

回到家,继续喂食维生素,淘宝的B1也到了,赶紧喂食。研成粉末,水化开,针管喂食……

这时还能吞咽

放工回来,听到门声,皮拉尔还想起来,但已经不能了。

我,泪下……抱起来在房间走动……

 

领导说,皮拉尔患的应该是渐冻症,与她学校的一个孩子差不多。

我心里一惊:冷……

领导说,希望有奇迹发生。

 

情况不怎么好……

星期天,休息。

坐在客厅,一直闻到皮拉尔身上的味道……

下午,决定给皮拉尔洗一下。

打开热水器,调好温度,小女买了免冲洗的洗涤液,专门给猫用的。

洗了半个身子,然后吹干……

皮拉尔看起来好多了……

 

晚上小女回来,走路摔倒,脚扭伤了……

 

10 无言

 

星期二早晨,皮拉尔去了喵星……

领导说,半夜的时候走的,女儿默默的送她走了……

 

联系火化。下午四点有空位。

 

女儿的脚疼的厉害,就没有随我们一起去。

 

我们用完了一盒的手纸。

工作人员安排妥当后,让我亲自按下按钮,送皮拉尔平安离开……

 

工作人员拿来了骨灰,说:不是缺钙,若缺钙,骨头会发黄,看她的骨头,都是白色的。

 

……

 

外面吃了饭,打包给女儿,回到家。

还有 凯文。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35210/202305/2696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