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到此一尤】上海-----历史蜡像馆

(2009-11-16 05:54:58) 下一个

这次,随着阿尤的脚步,回到旧上海,看看那时的上海滩~~~

这一集里,配的歌曲是30年代的《桃花江》,和上海滩风马牛。本来想配上《夜来香》或《何日君再来》,但是,这些歌,大家都很熟悉,于是就想起了《桃花江》这首。

据说,《何日君再来》、《桃花江》、《毛毛雨》,文革时被称为三大靡靡之音。

记得文革后,中国青年报上还所过,黎锦晖的后人写的回忆,说是黎先生留落南洋,为生活所迫,才写了这些歌曲。现在看来,也不是那么回事。


桃花江居湘中偏北,资水下游,发源于雪峰山脉的城墙山。自古以水清、花艳、人美三绝而著称。桃江县因有桃花江而得名。 

  1928年,黎锦晖(1891-1967·湖南湘潭人)创作《桃花江是美人窝》歌曲,又名《桃花江》。这是一首爱情歌曲,她描绘了桃花江美丽的风景和人文特色,表露了男女青年爱恋的心声。由于这首歌迅速而广泛流行,使桃花江更加名声大震。


http://tieba.baidu.com/f?kz=326183666


桃花江(对唱)
 

(男) 我听得人家说,

 (女) 说什么呀?

(男) 桃花江是美人窝,桃花千万朵也比不上美人多。

 (女) 不错呀。

 (男) 啊! 果然不错,我每天都到那桃花林里头坐,..来来往往的 我都看见过。 (女) 全都好看吗?

(男) 啊! 那身材瘦一点儿的, 偏偏瘦得那么好。

 (女) 怎么好呀?

(男) 全是伶伶俐俐, 小小巧巧, 婷婷袅袅,多美多--娇。

 (女) 那些肥的呢?

 (男) 那些肥一点儿的, 肥得多么的称, 多么的匀,多么的俊俏, 多么的润。 (女) 哈哈! 你爱了瘦的娇, 你丢了肥的俏,你爱了肥的俏, 你丢了瘦的娇,

你到底怎么样的选, 你怎么样的挑。

 (男) 我也不爱瘦, 我也不爱肥, 我要爱一位,像你这样美。

哎唷! 不瘦也不肥,百年成匹配。

 (女) 好桃花江是美人窝, 你不爱那旁人就是爱了我。

 (男) 好桃花江是美人窝, 因为你比那旁人美得多。

 (合) 好桃花江是美人窝, 桃花千万朵也比不上美人多。

 (男) 我听得人家道,

 (女) 道什么呀?

(男) 桃花江是美人巢, 桃花颜色好也比不上美人娇。

 (女) 真好吗?

 (男) 啊! 果然美妙, 我每天坐在那桃花林里头瞧,来来往往的可不知有多少。

 (女) 有人介绍吗?

(男) 有! 我今天认识了一队, 明天认识了一班。

 (女) 那怎么办呢?

(男) 每天成群结队, 笑笑谈谈, 游游玩玩,无牵无--挂

 (女) 谁最中意呢?

 (男) 自从认识了你, 我立刻, 称了心, 我中了意,我生了恋爱, 我动了情。 (女) 啊哈! 我在那右边走, 你在那左边行,我在那前面行, 你在那后面跟,

我看你准是爱了我,你准是动了情。

 (男) 我也不知道, 我也不明瞭, 我一看见你,我的灵魂就天上飘。

哎唷! 爱情火样烧,我全身熔化了。

 (女) 好桃花江是美人巢, 我不是美人你也爱上了。

 (男) 好桃花江是美人巢, 因为你是那美人我才爱上了。

 (合) 好桃花江是美人巢, 桃花颜色好也比不上美人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