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尤在故乡】之 遭遇日食 2009 (付:粉红色的回忆)

(2009-08-26 23:59:26) 下一个



遭遇日食 2009

怎么说是遭遇呢?因为,没回家之前,根本没想到要看日食,临时决定回家看看,于是,给自己放了个长假,故作潇洒的回了家,最高兴的还是父母。

7 月 22 日,碰上了几百年一遇的日食,虽然看不到全食,但是,还是可以看到偏食,并且时间达到 2 个多小时。

这一天,真是晴空万里,是观测的最好天气。早晨,艳阳高照,热气逼人,到了 8 点半以后,感到虽然天空还是阳光普照,可是,热度下降了,整个天空,好像蒙上了一层薄沙,阳光好像夜里的日光灯。那感觉,就像夏日里享受着冬日的阳光,真是奇妙。心想,如果这时,时光停留,那该多好。什么时候,能有人造月亮,要日全食,就得日全食,要偏食,就偏食。

手头没有观测的工具,于是,赶紧制作。用一张纸,打了个小洞,面向太阳,于是,太阳的影像,照到了地上,好像半月一样,看来,太阳已经被天狗吃了大半。


找了一块墨镜,涂上墨汁,勉强可以看到太阳的样子,像猴子的半边屁股。

看看房前树的影子,哈哈,真是奇妙,原来圆圆的影子,现在全变成了月芽,层层叠叠,很是好看。赶紧用相机记录了这一历史时刻。






回头看到一个苍蝇拍,很多小孔,拿来一试,哈哈 ~~~ ,很多太阳的影像,都成月牙状,我猜,这大概是这次日食的绝无仅有的照片。

天上的景象,太多人记录,地下的影像,太多人忽略,以此纪念。


阿尤 2009年7月25日 于 烟台








粉红色的回忆
词:袁丽人 曲:张平福

韩宝仪

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
压心底压心底不能告诉你
晚风吹过温暖我心底我又想起你
多甜蜜多甜蜜怎能忘记
不能忘记你把你写在日记里
不能忘记你心里想的还是你
浪漫的夏季还有浪漫的一个你
给我一个粉红的回忆
喔夏天夏天悄悄过去依然怀念你
你一言你一语都叫我回忆
就在就在秋天的梦里我又遇见你
总是不能忘记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卡卡 回复 悄悄话 太阳的样子,像猴子的半边屁股。。。粉粉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