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梦回故乡》诗文:雪儿

(2008-12-29 17:49:58) 下一个







《梦回故乡》

诗文:雪儿


图片来自:一月的天气
伴奏曲:《梦江南》

在这里出生
在这里玩耍
在这里学文化
在这里一起长大
在这里啊
我们青梅竹马
可是,从这里走出后
我从此再没有回家
我的池塘,我的水草
我的青砖,我的碧瓦
这里的一切
不是我不喜欢它
也不是我容不下它
全都是因为,在这里
曾经有我的那个她

今天,我又徘徊这里
景色依旧 , 如诗如画
当年的木船
早已不在那小桥下
可是水面上倒影里
全是那熟悉的绵绵情话

几回回乡音就是她
几回回梦里见到她
我的梦儿,我祈求你
再也不要突然把我醒来
我才好有勇气去走近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nowfall678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尤美帖,意境被你表现的淋漓尽致。赞!!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