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忧郁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正文

无意识的口误搞死人

(2008-04-20 13:55:36) 下一个
新的一年又开始了,掰指一算,出国已经快有10年了.大有"蓦回首, 青春已不在灯火阑珊之处".总有写东西的冲动, 但是生活经常存在着动荡不安(找工作,搬家,换工作,再搬家等等), 所以总静不下心来. 现在新的一年, 新的RESOLUTION. (法国人经常这样说,表示新的一年, 新的启迪, 新的方向.)我很新鲜的发现了国内博客世界的精彩,希望自己也能参与. 重在参与, 对不对?
 
口误1和2:
 
某一星期六晚上, 像往常一样,招呼了自己在巴黎的几个蜜友一起在我家聚会.聚会前和一女友去超市买菜, 去推推车的时候不小心脑袋撞到了楼梯上, 痛的要命,脱口而出:近来总是到处磕头. 说完后才醒悟到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这种词汇还存在在大脑的词库里。在国外生存一切都要靠自己拼搏,没的关系靠,所以头应该免磕了吧。
 
晚上回家后开始准备做饭,菜谱是咖呖鸡.朋友们都集在沙发旁聊天.其中一友抬头问我在忙什么. 我理直气壮的冲口而出: 我在做鸡。众人哄堂大笑。我很生气受到嘲笑,声明下次再也不接他们这群客了,鸡也不做了。
 
口误3:
 
法国的医疗体系允许大家每5年可享受一次免费全检. 新的一年的到来让自己突然觉的老了.为了及时防老,更好的制定一个合理的五年健康养生计划,所以就去医疗中心去做了一次全检.不过很是失望,医疗中心的人也都是例行公事的给你这里那里随便照照, 不过到是抽了我整整3管血,都几乎怀疑他们借此机会让我免费捐血, 因为不久以前有报道他们的血库里存货不够.和朋友时候谈起此事, 口不经意的溜出: 我这个星期去检查卫生了. (而不是检查身体), 事后反思这"检查卫生"的因由,才想起小学,初中乃至到高中时,经常有上级领导来学校检查卫生.大家每次在领导来之前,都会在学校的全体动员下, 集体打扫卫生.不晓的如今的孩子们是否也有同样的经历.不管怎么样,我如今在法国,在单位里应该不会再有检查卫生的领导光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