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忧郁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正文

情人节一定要浪漫吗 ? 特别是在法国 ?

(2008-04-20 13:54:25) 下一个

情人节一定要浪漫吗?我跟我老公认识有11年,结婚8年了。嗨,绝对的感觉是老夫老妻了。说实话,我们从来没有风光的过过情人节。大家一定觉的我们太没浪漫情调了吧。而且他是法国人,那更是不可原谅了。因为每每和别人提起我老公是法国人,大家都羡慕的说,法国人可是很浪漫哦。

可能我的法国老公有些另类吧。他向来觉的什么情人节`母亲节等是商业操作的节日,缺少真,太矫情。比方说有时侯我提醒他母亲节快到了,是否要给他母亲买礼物。他总是当耳朵风听,不放在心上。我有时侯觉的很生气。但之后想想,他做的也是对的。礼物看到合适的,就可以买来送给老妈,没必要紧巴巴的赶在规定的某一天吧。我自己可能还是不能免俗,有随大流的心理。

我下班的时候,跟我的土耳其同事一起回家。她的老公也是法国人,两个人相识有8年了,结婚有六年。我问她和她老公有什么情人节有什么行动计划,她忸捏的说,我们就是每次相互送一束花而已。我赶紧安慰她说,我连花都没的有呢。凑巧地铁口处有卖花的,一束红玫瑰15欧元。她犹豫了一下,说这里有点贵,要去她家附近的花店看看。我们开玩笑,说她和她老公的爱情不值15欧呀。

情人节已经成为一种社会公众节日。过完节日后大家会评论评论你是怎么过的,你收到了什么礼物。如你说,嗨,我和我那位什么都没有搞。大家会同情而异样的看看你,好像你被遗弃了一样。因为在群体行为下,你没有加入,世俗的眼光会罩着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