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灾后日记 by 小晚

(2008-05-16 22:39:28) 下一个
5.12日晚 10点左右
当时论坛里有人发贴:
四川地震了,7.8级?
我才晓得这不幸
点击一个个相关信息
和图片...

突然间
我沉默许久许久
深深地埋下了头
无声的哭泣


夜好静好静
而那边正在发生着什么
清晰的画面不能再清晰了

电脑屏幕上一行行的字
象是成了精灵
一串串跳到我面前大声呼喊
救命啊------
这似惊雷划过的睛天劈雳
心被活生生刺痛 撕碎
身体呆若木鸡般变得沉重
回过神的时候
我看着床上酣睡的儿子在灯下的脸庞
快步穿上了衣服 离开了房间
在街上 行人很少
路灯的光都无法让我感到一丝的温暖
终于可以放声哭泣了
终于可以放声,可以痛哭了

悲痛过后的几天里
理智转向了我
残酷的现实训斥着我
灾难
一场造成重大伤亡的地震之灾
灭顶而来
这一切发生的太突然了

悲痛是一种本能的反应
救援的一步步实施
让泪水收起
我明白了 一味沉浸在悲痛里是无妄的
为失丧的生命和家园
做一些事 极尽所能

温总理和解放军战士的一股精神
强势般憾动着灾民
更象明灯一样
照亮了我内心的沉寂
对!灾民们,你们要走出阴埋
学会面对学会坚强
彼此搀扶 一定会在天灾面前站立起来
那些死去的人们
愿意你们的灵魂一路走好 放心离去吧
因为生还的人有了活下去的勇气
因为有爱就能继续坚强地活下去!

小晚于5/17日回忆而记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