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有个精彩

生活中的平常小事,但是那么的值得回味!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父母心

(2005-03-11 11:10:09) 下一个
中午吃过午饭,接到LG准点打来的电话.作为午饭后的调剂,下午工作的催化剂,打个5-10分钟的电话是个不错的选择. 今天他和同组的两个前辈一起去吃饭,随意间闲聊就扯上孩子.我们还是两人世界自然LG没有什么可说的.其中的一个抱怨儿子不开窍,学习一般.说他儿子冬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看下雪了没有?是不是又可以不用上学了.呵呵,觉得这个孩子好可爱,就是个孩子吗!!可当爹的一提起来就恨的牙痒.LG就一旁宽慰:别着急吗,男孩子都这样的,你那个年纪不也这样?同事忙道:我可是比他好多了,他怎么就那么不成熟呢?呵呵,听着LG的转述,我就想笑.那个孩子我见过的,长的面孔白白的,很斯文的样子.也就十一二岁,要他那么早成熟,呵呵,有点难. 间或,把矛头对向LG,好好戏耍他一番.这个同学也属于早年混日子的主,在我们的家属子弟学校(一般中学,一般一届3个班,一个班40多人)班级也就能排个20多名.不过该同学不以为耻,还觉得这样也还好啦,日子过的依旧是松松踏踏,昏昏噩噩,快快乐乐.我公婆都是生性随和的人,有一天公公也怒了,拿着LG的卷子在发火:无非是你还想不想上学了,将来能干什么之类的.我八婆的紧,就追问LG当时你是怎么应对的呀? LG说,管他呢他讲他的我就低着头听.过一会我LG就很皮厚的用一种很无辜的声音说:我好饿!我婆婆一听就从厨房里端出碗儿碟儿的说好了好了,吃饭吃饭.每次都能应付的过去. 临了LG还总结说,吃饭之前是个让家长签字的好时间. 现在想想,估计那时父母一定是很烦恼的.说了孩子不往心里去,自己又不能帮孩子去学.可能和现在这个老哥的处境有点象吧?!! 可怜天下父母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