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昊小屋

分享人生,感恩生活。年轮褪去,让时间成为永恒!
个人资料
正文

QQ的spelling Bee Competition 之旅

(2016-02-01 15:11:35) 下一个

女儿学校举行英文单词拼写比赛。从海选,淘汰赛,半决赛到今天的决赛。最后有6个孩子胜出。QQ是其中的一员。

QQ是个很害羞的孩子,什么活动都不敢参加,也不愿被注目。我为此着急了很久,都无济于事。这次多亏了她的朋友Faina参加,她才愿意加入。真的感谢Faina对QQ的积极影响。从参加起,QQ就常常祷告,求神帮助她不要害怕在众人面前说话。YoYo也每天都诚恳地为妹妹祷告,希望妹妹在比赛中有好的表现。我却因为忙于其它琐事,完全忘了这事。

不料,她不声不响地进了半决赛。我才陪她练习了一次。她又冲进了决赛。看来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她认识自己。学会挖掘自己的潜力和特长。希望以此也能建立她的自信。我开始重视这个比赛,并陪她一起准备。

昨晚我们在麦当劳等姐姐跳舞下课,我把一年,二年三,四年的指定单词表拿出来考她。她对答如流。我对她的决赛很有信心。有几个不认识的家长都叹为观止,还给我们拍照,我以为今天我们可能上了什么社交网站了呢!

今天决赛如期举行,别说,我都有些紧张。最后一轮中QQ和其他四个孩子都有失误,被淘汰出局。一个女孩立即就哭了。让我最骄傲的是Sonia真诚地为冠军鼓掌叫好!她在自己失意时可以为别人祝福!这是何等的善良和胸襟宽广的孩子!我想神是听了我们的祷告,让我们学习了宝贵的人生功课。

晚上QQ回到家,告诉我她得了第三名。并且说第一名第一个单词把habit 拼成habite。其实我也听到了。我告诉她,尊重结果。第一个出来有很多的压力和未知的恐惧。重要的是参与。fair game always combine 99% of effort +1%of luck. 我希望她们能享受她们的学校生活,若干年后,留下的哪怕是哭过或者笑过都好过一片空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