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昊小屋

分享人生,感恩生活。年轮褪去,让时间成为永恒!
个人资料
正文

成长的记忆

(2015-10-27 20:20:36) 下一个

 

几年前,我们教会团契Maria的女儿Grace结婚,一场非常美丽而难忘的婚礼。但让我更触动的是我们团契Irene的分享。Grace与Irene的两个儿子James和Timothy,我们几乎是看着从小一起在教会长大。在教会长大的孩子们都很懂事,有礼貌,而且学习都很好。Grace在作实习医生,James是个天才孩子,从小就过目不忘,斯坦福大学毕业后,在华尔街就职。Timothy在加州伯克利读博士。James 和 Timothy 专程从外地赶回参加Grace的婚礼。他们并且告诉Irene“你们送你们的红包,我们有我们自己的礼物”。我听了,真是很感动。真羡慕这些孩子,人生很富有,有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现在一起见证人生重要的时刻,将来一起分享无数个人生的高潮和低谷...

上周日,两个女儿从教会回来说“Auntie Jenny 告诉我们,你没有生我们之前,长长的头发,总是穿着漂亮的裙子,很漂亮。你有我们之后,完全变了一个人,再没时间打扮,头发再也不漂亮了。真的吗?”。我听了,百感交集。感谢Jenny善意的话语,让女儿记忆中有如此温情和欣慰的时刻,原来她们所爱的妈妈也曾经美丽过!

作为第一代移民,我们背井离乡,来到陌生的国度,难免人生有很多的空白和缺失。现在作为一个母亲,我愿意为我的女儿们积蓄成长的记忆- 有从小一起长大,志趣相投的玩伴,周围也团聚着祝福她们,关爱她们的象爸爸妈妈一样爱她们的叔叔阿姨们。让她们的人生丰富而不乏味,丰盈而又充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