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昊小屋

分享人生,感恩生活。年轮褪去,让时间成为永恒!
个人资料
正文

微信,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2015-10-19 20:05:07) 下一个

不得不承认微信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据说有6亿人在用微信。我是今年四五月份才开始用微信的。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它。

首先,它很霸气地很迅捷地把全中国与全世界各个角落的人连结到一起,沟通,交流,前所未有的方便。以前也用Skype,Facebook,可是国内不普及,使用时没有办法同步进行。其次,它改善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管是家庭,家族之间,同学之间,或是工作,朋友之间,人际关系的发展更亲密,更和谐。同学群,同学情交流最活跃。同时,全民热衷转发精神鸡汤,理智的,哲理的,和生活智慧的好文,或多或少对社会的文明和安定起了促进作用,功不可没。最后,它的功能更个性化和人性化。近距离地认识别人和介绍自己,不喜欢谁就可以使用摒闭,隐藏等功能设计。互相鼓励,互相影响,互不干扰。微信无时无刻地不渗透着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方式也不断发生变化。有很多人已经离不开微信。

当然也有很多人不用微信,抱怨这里冲刺着广告,鸡汤,养生的消息,觉得浪费时间太多,这里以学者和工作繁忙人士居多。毋庸置疑,一件事情在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一定会承载着它的负面影响。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用它不用它,都是个人的自由。

就像前两天我去急诊室拍照留念,闺蜜问我“为什么到那,还想着拍照呢?”,我一时哑然,意料之外还有这样的疑问?尤其好友都这样问?仔细想想,也该澄清一下。我是在医生通知完我,将要出院后,并在等待办理出院手续之间拍的。因为欣喜,因为等待,因为纪念。所以很轻松地悄悄拍下。而且多年来,分别生过三个孩子,左右膝盖的半月板破裂手术,及N多次的体检检查,去医院对我而言就像去我家后院一样平常。当时觉得阑尾炎手术就像割一个痔一样小事一桩。所以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学会彼此尊重,彼此理解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