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昊小屋

分享人生,感恩生活。年轮褪去,让时间成为永恒!
个人资料
正文

天津爆炸发生之刻,让我想起我的天津小伙伴们

(2015-08-13 05:25:27) 下一个

天津爆炸事件,让我不禁想起二十年前我的小伙伴们。九十年代中,我们在深圳龙华小镇的一家台资灯饰厂相遇。阿孟,小高,小朱,孟哥,小曼和晖。他们全部是我们工厂去天津找来的管理干部。

我是小曼在人才市场,把我招去的。我去了后,小曼就跳槽到深圳市内工作了。小曼比我大一两岁,漂亮,自信!

阿孟当时做报关,南开中文戏毕业的。我们成了莫逆之交,她有甜美的声音,良好的教养,很深的人文气息。与她交谈,你总会被感染,她的热情,她的坦诚,她的骄傲,她的的浪漫....阿孟,真的是一个迷人的女孩子。我们也一起疯,一起闹。

当时,小朱,小高,孟哥就象三剑客一样形影不离。他们负责生产,品质的管理。我也常与他们一起吃饭,象哥们一样。因为他们都有自己的女朋友,所以他们待我就象妹妹一样。我们聊他们的女朋友,天津的家人及生活。有一次,我提到我回东北老家,在火车上遇到一位老人,会发功帮人治失眠,我立即想到妈妈,下了火车就跟着人家,求人家发功给妈妈。真的想想都后怕,无知者无畏呀!小高说“你是艺高人胆大”,我听了,很受用。记得当时我在瑞士时,小高还发过一份传真给我,大约是“早晨站在世界地图前,看着瑞士,这个以旅游,金融,钟表著称于世的国家.....”,当时收到远方问候,心一直被这诚挚的友情所温暖。记得有一次,我很累,有气无力地叫他们去吃饭,小朱调侃我“第一次看见你会撒娇,多好!”。孟哥象老大哥一样默默地照顾我们。

天津人是很恋家的,没两年,他们四个都回去了。阿孟做天津晚报的主编多年,他们都很满足于稳定安逸的生活。

晖一直在深圳,拥有自己的公司,非常优秀的理工女。晖介绍我区做的高尔夫球传销,我非常感谢她,成功学的理论对我后来的人生影响非常大,2004年我回去,与晖和小曼共进晚餐,一起聊这些年的心路历程,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之夜。

时间飞逝,岁月如梭,与他们共度的时光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