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昊小屋

分享人生,感恩生活。年轮褪去,让时间成为永恒!
个人资料
正文

旁听扬丽老师上课之随想

(2012-10-16 11:08:04) 下一个

我是一个很忙的妈妈,有三个女儿,分别六岁,四岁,十个月。今年,六岁的大女儿必须开始上中文课了。我也顺便给四岁的女儿报了学前般的中文课。由于有大女儿学中文的惨痛经历,我对二女儿学中文根本就没有报多大的奢望。

开学已经几节课了。二女儿回家常会唱儿歌,随口说学过的拼音字母。我很好奇扬老师是如何上课的,因为扬老师的课没有书,而且每个家长都全程陪读,我终于可以把老三交给先生,兴致勃勃地去听杨老师的课。

上杨老师的课,真的是仿佛经历一次愉快而又享受的旅程。杨老师教学丰富多彩,她会辅助有特色的卡片,玩具,动听的音乐穿插在她的课上,她自己也会用抑扬顿挫的声音,声情并茂的语言, 寓教于乐。杨老师还注意每一个孩子的接受和吸收情况,能调动每一个孩子的积极性。

一堂课下来,孩子收获很多。毫无疑问,杨老师的职业素养很强,懂教育,又能洞察孩子的心理,尤其对孩子很有爱心和耐心。是我所见的最棒最优秀的海外中文老师。我的女儿如此幸运,能遇到杨老师,未来的学中文之路,我们充满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