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昊小屋

分享人生,感恩生活。年轮褪去,让时间成为永恒!
个人资料
正文

爱,在传递。。。

(2011-03-07 14:52:48) 下一个

我曾一直 认为"作见证"是很滑稽的事情,好像是把自己剖开,供人品谈。感谢主, Mie 和 Claudia 两位异国姐妹, 带入我的生命里,让我有幸从他们身上认识又真又活-昔在今在的神,我的生活也因此得了更新和变化。

我生 长于祖国东北边陲小城,从小就过着非常普通的生活。可是狮子座, B 型血型的我却与生俱来有一种叛逆的性格,一直有着与周 围大多数人不同的梦想,随着我一天天地长大,这梦想也渐离渐远,不愿安于平凡的我终于向全家人宣布-去南方那个城市,寻找我的梦。妈妈的牵挂,爸爸的沉默,哥哥的无奈,都没有拦阻我去意已决的脚步,背起行囊,就在离开家的那一刹那,从不轻易流泪的我也不由泪流满眶。是呀,此去天涯路远,不知何日是归期?


无怨无悔地开始在那个商 业 气息很 浓 的社会,默默地 编织 着青春的梦想。也一直恪守着--快 乐 是自己的, 伤 痛也是自己的;自己跌到了,也只能自己爬起来,不知不 觉间 ,在南方那个不 错 的城市里,有份不 错 的工作, 过 着一份不 错 的生活。也只有自己才知道,一直忙于赶路的我,不知忽略了多少路 边 美好的 风 景? 终 于在所有的付出,得到了等 值 的回 报 后,年 轻 的心,再一次放逐自己, 让 青春去流浪。。。


跨出国 门 的第一步,来到瑞士,学 习 酒店管理,幽雅迷人的西洋礼 仪 ,美 仑 美 痪 的欧式氛 围 ,置身其中,晃如隔世。 远处 的阿而卑斯山,美 丽 的日内瓦湖,神秘的少女峰,仿佛近在咫尺,伸手可及。可惜一周后, 兴奋变 得 义愤 ,精彩也 变 得枯燥。因 为 学校位于山 顶 ,第一学期的 课 程安排是学 习 厨房和餐 厅 的操作管理,因此大部份 时间 ,我 们 都呆在 现 代化 设备 的厨房里做 诸 如切元葱,清洗 设备 之 类 最 简单 的工作,怨天尤人地捱 过 一个学期,幸好学校安排我去 苏 藜士一家餐 厅实习 。


迫不及待地来到去 苏 藜士,却 发现这 里仍是 别 人的国家, 别 人的城市,不 仅仅 是因 为这 里是德 语 区,而且我被餐 厅 安排在厨房工作,就 这样 持 续 生活在"噩梦"里(我最恨在厨房工作)。 记 不得多久, 过 着不 讲 中文, 连报纸 都看不懂的生活,犹如 聋 子, 哑 巴般与世隔 绝 ,不知道我与 这 个世界 还 有何干?


记得是寒冷的冬日的一天,一个人走在这个素有全世界最昂贵的一条街"班霍夫大道",因为这里汇聚了劳力士等名表专卖店及瑞士有名的银行。第一次体味到,人群中孤独是何意义?也不知道明天的太阳是否会象今天般的冷漠?在街道的转角处,遇见 Mie 和另一个女孩 Baby 在 传教,她们是耶和华见证人,她们送给我"守望台"杂志,并且邀请我去她们的聚会场所,立即想起出国前一位朋友曾告诉我"如果在国外遇到困难,就去找教会。"当时我并不知道 什么是耶和 华见证人? 于是好奇地欣然前往,写到此,我眼前不由又浮 现"快乐的P hilip 和Irene一家人, 美丽的Briggitta ,中西合壁家庭的 Mia 和 Dennis ,活泼的Baby 以及她新婚丈夫Gary ,幸福的 John 的一家及他天使班的女儿 Jessica ,还有洒脱的 Chris 。。她 们是那样地热情,乐观,有着非常好的教养,令我觉得非常舒服和亲切,尤其她们身上散发出的人格魅力,令我格外着迷。


Mie 征求我的意 见后,开始每周来我的住处帮我讲解圣经及"守望台"杂志。从开始的一个小时,渐渐延长到两个小时,甚 至半天.我与 Mie 的 话题也越来越多,她告诉我很多她的生活及信仰,我也开始习惯称她为"姐姐"。姐姐出生在一个日本银行世家,随银行家的丈夫工作调动暂时居住在苏藜士,她有两个儿子,姐姐也是非常传统的日本女性,每天为全家人准备早餐,然后乘40分钟的火车来城里传教,风雨无阻,中午总是随便在外面吃午餐,晚上又急着为家人准备晚餐及整理家务。可是她仍乐此不疲。我深深地被姐姐对信仰的执着追求而感动。因为我从小就被进化论的思想所武装,一下子让我放弃多年来脑子里根深蒂故的东西,非常困难。姐姐从不强迫我Follow 她的信仰。我因为在餐 厅工作,繁重的工作使我心情沮丧,姐姐就会经常陪我出去,带我去爬苏藜士最著名的高鲁士教堂;去坐游艇,环游苏藜士海;带着摄像机,与我一起捕捉瑞士的风光旖妮。天气好时,我们一起去海边喝咖啡,聊天;姐姐每次随丈夫及家人度假归来,总会带给我非常精美及有纪念意义的礼品,令我最难忘的是姐姐邀请我去她家,亲自下厨,做正宗的日本料理给我吃,从饭前的汤,寿司,主菜及餐后的甜品,令我惊诧不已她的厨技和厨艺。


姐姐是我所 见的女性中最完美的,从小受天主较的熏陶,婚前供职于日本某银行的外汇退换部门。姐姐有很高的艺术鉴赏力,尤其欧洲 文化。我 们经常一起会回味我们各游历过的风景名胜。姐姐居然如数家珍般地讲述每一处的人文典故。去姐姐家就可以一目了然,那是一个"爱的天堂,花的海洋"。


但不知为何,我很难让自己完全接受姐姐的信仰,我只能远远地淡淡地注视着,无法完全融入其中。但我因此而非常尊敬耶和华见证人团体中的兄弟姐妹们。


又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我遇见了Claudia,她热情地邀请我去她的教会,她的教会非常大,还有同声传译的设备,在那里,真的仿佛天使都在歌唱。后来Claudia又多次邀请我,去她们教会及参加在她家举办的查经班,可惜我都错过了。因为那时候,我有闲暇,就一个人疯狂地周游于西欧各国,吸取着曾在书本中神往已久的西方文明和文化,因为冥冥之中,一直有种过客的感觉。。。


直到我实习即将结束的最后一天,我本来约好与Claudia见面,准备向她道别,感谢她多次的盛情邀请,可是因为老板没有按合同规定给我14天的假期,只给了9天,我很生气这种不公平的待遇,决定去投诉.所以Claudia来接我时,我告诉她这种状况,她知道我第二天要离开瑞士去纽约时,立即流下了伤感的眼泪,并诚恳的告诉我“我先生的Lawyer可以免费帮助你。",我非常意外,但婉言谢绝了,因为我知道在一个如此现实的物质世界里,这句话包含多么珍贵的意义?说来可笑,我去找劳动局的公共Lawyer,人家只讲德语,还是很好心地给我写一封信,于是老板又给了我两天的假期,就不肯再让步了。最后不得不带着非常美好的记忆和无限的依恋离开了瑞士-这个我平生到过的最美丽的国度。


美国 给我一种久违的亲切感,我很快找到房子和工作,没多久与 Claudia 开始 Email 联系,确切地说:"我们的友谊从这里开始建立起来。每一个 Email ,她都告 诉我" God do love you so much, you are always in my daily prayer ". 她 锲而不舍地用友情,爱,信心开启了我对神渴慕的心扉。。。


96年圣 诞节 ,因 为 学 习 任 务 告急,我辞去工作, 请 一个朋友 转发 Email,告 诉 Claudia我的近况。她 问 我的朋友,"你悄悄地告 诉 我,Lucy是否需要 钱 ?"。并此后 给 我寄来了 许 多与圣 经 有关的 书 籍,磁 带 及 亲 手 为 我做的精美卡片,并 恳 求我凡事信靠神,她很肯定地告 诉 我"神的救 赎 ,洗清了我 们 的罪, 为 我 们带 来永久的喜 乐 ,永生的平安,永 远 的盼望。。。"我深深地被她触 动 ,她和Mie,象天使一般,用美好的 爱 心 浇 灌了我荒 芜 已久心田里?我也开始反思, 这 份 爱 究竟从哪里来呢?我究竟要 过 一种怎 样 的生活?生命的意 义 何在呢? 为 什么我在达到一个又一个我所 谓 的"既定目 标 "之后,内心仍是如此迷惑与疲倦呢?我所崇尚的心灵的完美,生命的自由,人生的理想在哪儿呢?当 时 我也正被一件事所困 扰 ,就"鬼使神差",莫名其妙地来到神的面前,"神啊!求你用你的大能,向我 显 明你 对 我的 爱 ,帮我从困惑中走出来,我愿从此一生信靠你,被你使用。"感 谢 主!我的祷告蒙垂听,真的是那一天,我的祷告有了一个 结 果,尽管那不是我期待的 结 果,但我如 释 重 负 ,我也 终 于坦然地向神,Claudia,我自己作了一个交代-我愿在众人面前受洗, 为 我天上的父神作美好的 见证 。


找了好久的教会,可是没有一个教会愿意立即帮我受洗,我无奈地告 诉 Claudia我的 烦恼 ,不久接到她的一封信-她邀 请 我去瑞士,住在她家,她 负 担我一切的衣食住行, 还 有学 费 ,帮我 实现 一个成 为 基督徒的心原。此 时 此刻,我深深明白 这 是从神而来的如此完全,完美的 爱 ,。我迫不及待地打 电话给 她,当她听出我的声音后, 对 我 说 :"Lucy,放下 电话 ,我 给 你打回去, 记 得以后找我用Collect Call"。。。


我找不到任何 语 言来描述,Claudia如此至 纯 至 诚 的 爱 ,深深地打 动 了我,鼓舞了我,吸引了我, 坚 固了我。 这 份 爱 ,犹如我生命中一段最 华 彩的 乐 章, 唤 起了我新的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gy0724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鼓励!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