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昊小屋

分享人生,感恩生活。年轮褪去,让时间成为永恒!
个人资料
正文

不期而遇

(2011-03-07 09:35:43) 下一个
在高中的时候,我还不认识HH。一转眼高中毕业20年过去了。还记得一两月前与同学通过电话,他还提到HH。当时我想,美国这么大,可能我没机会认识他了。


最近在校友录上巧遇HH,他告诉我他住在宾州,我猜离我所住的地方开车大约两小时的车程。尤其他告诉我,他已拿到工商管理博士学位。令我对他肃然起敬。 因为来美十几年,我周围大多数人都是博士或者博士后,能拿到工商管理博士的他是第一位。我自己是在2002年拿到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印象中大多树MBA完成后,都忙着去赚钱了。可见,HH应该是个真正专攻术业,清心向学的学者。


一周后的周日的晚上,我按耐不住好奇, 主动打电话给他。用"兴奋,激动"可以形容我们聊天的心情。我们一起回忆好多好多同学的情况。分外亲切。放下电话,下意识看电话显示79分40秒。不由感慨与这位新认识的老同学的际遇,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真是"咫尺天涯""天涯咫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